Cloudia品影視-Netflix-觀後感-閒聊~「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魔鬼的計謀」有雷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最後一集總算上線後,我跟家人一起完成這部作品的欣賞。考量到還要致敬原本的好看作品,這個比賽一直傳出不少爭議,不過去除這些其他的因素,光當作一群人比賽來看是部很值得花時間的作品。

依照習慣,在看完之前我不去搜尋相關的新聞,所以對於還原影集的華麗現場眼睛為之一亮~後來才知道 Red Light Green Lihght的娃娃是重新打造的,我好驚訝~從原拍攝場地運過去不是比較省事嗎?不過原理操作不同,要重金打造娃娃也很有話題,應該就決定在英國打造了吧!.人性的展現(包括第一場的擺爛,為什麼可以有那麼多人坐在地上 你們在幹嘛)

隨著每個參賽者的故事娓娓道出,進而我們有機會了解他們的動力來源。果真最容易出頭被看見的人會先消失,默默居中安靜過關的參賽者反而能存活得更久。

最後的決賽看到跟原作一樣的沙地、燈光畫出的線很開心很期待;雖然不奢望決賽者用刀子相殺沒那麼嗜血,那好歹用手刀互砍一下得分嘛~

看到用猜拳的方式比賽略略覺得可惜,心理戰跟運氣,能公平比賽跟比誰幸運是製作人的考量(Phill是念心理學,Mei是當過移民官啊) 就好像看了一場華麗的煙花表演,最後用仙女棒結尾有點相似~~

看完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後覺得意猶未盡,就接著開始看應該社團蠻多好評的「魔鬼的計謀」。

———————————————

天啊!光聽完第一場比賽的規則,我都想丟下筆記本尖叫奪門而出了(主辦單位:請把門還給我們,謝謝) 複雜而細緻的規則介定,聽完頭都暈了!

在結盟、選擇、被選擇、信任跟信心間交雜的時間流逝,白天的正常比賽結束後在晚上加碼需要大量敞開心胸合作的奬金累積賽!心態上跟日前小女參加的辯論比賽有一點類似 。在兩輪初賽中需要正反的意見輪流陳述,女兒笑說覺得對手的每一點論述都是對的因爲她前一天晚上才站在那個立場說過一番宏論啊!

奬金賽讓白天結盟合作的劍拔駑張先稍做暫停或是轉向成聯合心力一起合作;當然也讓小團體之間涇渭分明而造成有人被淘汰⋯⋯.開始欣賞作品的第一夜裡,我整晚都在比賽的夢境中豁旋考量討論遊走,醒來好像比賽一場的疲累~再來幾天可能習慣就好多了(把門交還回去)

邊看也跟邊家人聊著,一起協助弱者把最多人留到決策這樣的中心思想到底對不對?是祟高的大愛想要所有人可以多玩幾天?還是保留墊背維護自己的安全?

果真聰明小團隊跟善良大組合最後各留下一位精英進入決賽,錫辰也為了要進入監獄而只能把涓𧙗淘汰。我個人很喜愛的聰明絕頂的偲源在勇敢的監獄挑戰賽止步,但錫辰卻反敗為勝而得到最多皮斯立下幾乎不敗的基礎 。但看到最後才能理解,為什麼要邀請涓𧙗參賽啊!

說真的我自己很喜歡東珠呢~她最後的淘汰有點可惜也夾帶著些許古怪,但以皮斯的數量計算其實最後淘汰的也是她沒錯⋯.決賽的方式讓我看得很燒腦;卻也理解這些項目的被選擇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幾乎無法作假啊(讚嘆一下)讓我有精彩絕倫跟大大的滿足感完成了作品的欣賞(開心~

給我加減乘除的方程式我算得出特定數字嗎?放過我吧!..

魷魚遊戲真人賽我挑這張照片是因為⋯我猜這應該是比賽裡最閒的一群人~~你們不拿機關槍、不偷器官、也不勾心鬥角用密碼溝通,到底為什麼還需要那麼多人啦!

魔鬼的計謀,當然就挑了我最喜歡的兩位聰明絕頂又貌美的女子,看起來真是過癮!

我超愛女生超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