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端午賀文:划龍舟?還是綁粽子?(上)

★演員下戲後AU

★沒看過書的人……老實說我不知道沒看過書的人看不看得懂囧

★🔞的(下)還在努力中


  「嗯、啊啊──」

  「……卡!」

  導演帶著砂礫感的聲音截斷呻吟,整個片場頓時陷入寂靜,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導演身上。

  導演則面無表情地看著電腦螢幕,在經過令人窒息的兩分鐘後,抬起頭朝眾人道:「收工了。」

  歡呼聲從布簾後竄出,在經過一整天的拍攝後,「收工」是所有人心中最期待的兩個字,劇組成員們哼著歌掛著笑,用最快速度收拾器材準備迎接心心念念的端午連假。

  而這場戲的主角,也是唯一一名演員顧玫卿躺在四柱大床上,撐起身軀從助理手中接過水瓶和毛巾,目光穿過快跑疾走的男女,落在片場邊緣的演員休息區,在發現該區空蕩無人後,心頭一沉垮下肩膀。

  顧玫卿的助理先看見他的肩膀垂下,然後才順著對方的視線瞧見空蕩蕩的休息區,主動解釋道:「黑格瓦先生有來看這場戲,只是他之後還有其他行程,一小時前離開了。」

  「這樣啊……」顧玫卿輕語。

  嚴格來說,單單黑格瓦有回應自己的邀請出現在片場,他就應該知足了,畢竟雖然兩人都是本片的主角,但顧玫卿只是首次拿到主角的小演員,黑格瓦則是橫掃各大影展的影帝兼製片,作為一分鐘千萬上下都不足以形容的男人,本來就不可能花半天時間看別人的拍攝現場。

  只是雖然道理顧玫卿都懂,胸口的失望卻揮之不去,因為他清楚記得,對方用沉厚、帶些許笑意的聲音承諾自己,會來看這場象徵「顧玫卿」破繭展翼的戲。

  助理從顧玫卿的沉默中感受到對方的失落,先拉平嘴角再猛然睜大眼,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黑色信封遞出道:「對了,黑格瓦先生離開前交給我這封信!」

  顧玫卿接下信,猶豫幾秒後沒有當場打開,而是留到返家洗漱完畢後,才頂著毛巾揭開信封。

  而信封內只有兩樣物品:市內某六星酒店總統套房的房卡,以及一張寫著「6/10 14:00,划龍舟?還是綁粽子?」的便條紙。

  ※※※※

  作為一名在台工作的歐洲人,黑格瓦的端午連假就只是個普通的連假。

  當然,他所住的六星酒店認認真真地給貴客送上粽子、香包與迷你龍舟模型,不過巴掌大的小禮物僅能讓歐式總統套房的一角染上節味,更無法驅散籠罩整間套房的寂靜。

直到門鈴聲響起。

  黑格瓦放下手中僅剩冰塊的威士忌,轉身從小吧檯穿過客廳來到房門前,拉開門扉注視門外頭戴鴨舌帽與墨鏡,身穿寬鬆長外套的青年道:「我以為我有將房卡交給你。」

  「您有。」

  青年──顧玫卿──帶著幾分緊繃回答,從口袋中抽出黑色房卡道:「但我想如果我直接開門進來,可能會驚擾到您。」

  「那你有想過,我可能很期待你的驚擾嗎?」

  「沒有。而且除了擔心會驚擾到您,我還怕如果您有其他……」

  「你。」

  「……訪客。您剛剛說什麼?」

  「你。」

  黑格瓦沉聲重複,再倏然收起嚴肅微笑道:「我們已經下戲了,把尊稱收起來,別再把我當成鄰國親王對待。」

  顧玫卿的面頰瞬間脹紅,盯著黑格瓦的笑臉片刻才開口道:「是,黑格瓦先生。」

  「『先生』也收起來。」

  「可是您……呃,我是說你,你是前輩……」

  「你在諷刺我比你大十幾歲嗎?」黑格瓦的面色瞬間轉冷。

  顧玫卿的背脊竄起一陣顫慄,連忙舉起手慌亂地道:「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是我很景仰的演員,我是看你的戲長大的,對我來說你像神明一樣,我想都沒想過能和你共演,所以、所以……」

  「噗哈哈哈!」

  笑聲打斷顧玫卿的辯解,他維持揮手的動作,看著黑格瓦扶著門框笑得肩膀震動,直到對方停下大笑深呼吸都沒反應過來。

  「哈……你真是……太好逗了。」

  黑格瓦擦掉眼角的眼淚,側身讓出空間笑道:「我開玩笑的。進來吧,我的貴賓。」

  「打擾了。」

  顧玫卿略帶僵硬地點頭,取下墨鏡與鴨舌帽,跟在黑格瓦身後走過玄關經過客廳來到小吧檯前。

  「想喝什麼?」

  黑格瓦走進吧檯內,輕敲身後的酒櫃點名道:「酒精類的有香檳、紅酒、白酒、威士忌和白蘭地,無酒精的有橘子汁、檸檬水、茶和咖啡──最後這三個需要現泡,會花點時間。」

  「給我開水就行了。」

  「不用跟我客氣喔。」

  「我沒有,我只是……呃,怎麼說,就是……」

  「不知道選哪樣,又擔心選錯會讓我不高興?」黑格瓦挑起單眉問。

  顧玫卿的心弦驟然一顫,在黑格瓦的注目下掙扎片刻,垂下頭老實地道:「是。」

  「我不是會在選項中埋地雷的糟糕人物。」

  黑格瓦苦笑,見顧玫卿迅速抬頭想解釋,先一步傾身抬手伸出食指,按住眼前人的嘴唇低沉道:「我知道你沒有這個意思,你只是過於小心。」

  顧玫卿近距離望著黑格瓦,男人僅用食指的指腹碰觸自己,但是這不足一個指甲片的接觸卻勾動他全身神經,與淡雅的古龍水味、沉厚磁性的嗓音一同浸潤大腦。

  「放輕鬆,我不管戲裡戲外都不吃人。」

  黑格瓦收回手指退回原位,打開酒櫃淺笑問:「我再問你一次,想喝什麼?」

  「我想喝……」

  顧玫卿拉長尾音,視線從酒櫃掃過透明冷藏櫃,最後停在吧檯角落的與周圍器物有些格格不入的陶瓷茶具上,猶豫片刻後手指茶具問:「我可以選茶嗎?」

  「有何不可?」

  黑格瓦把茶具拉到自己面前,從冰箱中取出礦泉水倒進快燒壺內,接著取出茶葉、擺開茶杯茶壺,以驚人的嫻熟溫壺、洗茶、泡茶、將茶倒入茶海再注入聞香杯與品茗杯。

  「請用。」黑格瓦將杯子推向顧玫卿道。

  「謝謝。」

  顧玫卿端起品茗杯,低頭嗅聞後微微一愣,抬首睜大眼睛問:「這是……」

  「玫瑰花茶。」

  黑格瓦從吧檯中拿出使用過的茶葉罐,打開罐子倒出混有乾燥玫瑰花的茶葉道:「飯店準備的是紅茶,不過我個人更喜歡花茶,擅自加工了一下。」

  顧玫卿看著摻在茶葉中的玫瑰花瓣,眨眨眼道:「我完全沒注意到……」

  「是沒注意到,還是沒看到?」

  「這有差別?」顧玫卿望向黑格瓦問。

  「有,差別是……」

  黑格瓦倏然彎腰欺近顧玫卿,右手同時擺到對方的指尖前道:「一個是在我泡茶時心不在焉,一個是全程只盯著我的手。」

  顧玫卿眼睫顫動,低下頭緊繃地道:「對不起,我……」

  「你是前者還是後者?」

  黑格瓦截斷顧玫卿的發言,輕柔也強勢地道:「誠實回答,我不會生氣的。」

  顧玫卿泛起一陣雞皮疙瘩,盯著漆黑的吧檯好一會才低聲道:「是全程都盯著你的手。」

  黑格瓦的嘴角微微挑起,沒有直起腰桿拉開兩人的距離,而是維持近到能聽見另一人呼吸聲的間距,用氣音問:「關於我在紙條上留的問題,你有答案了嗎?」

  「有。」

  「告訴我。」黑格瓦道。

  顧玫卿點點頭,站起來脫去長外套,接著一顆一顆解開襯衫的釦子,掀開白衫露出被紅繩綑綁的身軀。

  黑格瓦的眼神瞬間轉為銳利,凝視顧玫卿近乎全裸地上身,深藍眼同中映著遭繩索圈禁的肩頸、因繩線擠壓而更加集中的胸脯,以及被繩體襯托得更加白皙的腰腹,慢條斯理地問:「解釋一下你的答案。」

  「你留給我的紙條中,問我要划龍舟還是綁粽子。」

  顧玫卿雙頰緋紅地道:「我不明白划龍舟是指什麼,不過提到粽子,一般都是說包粽子,而不是綁粽子,所以我就猜……」

  「猜我的意思是,要你把自己綁起來送到我房前?」

  黑格瓦替顧玫卿將話說完,倚靠著吧檯偏頭問:「你知道如果你的猜測沒錯,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嗎?」

  「不知道。」

  「會發生一些……讓你終生難忘,然後亟欲報警的事。」

  黑格瓦右手臂越過吧檯,先觸碰顧玫卿的喉結,再向左撫摸對方的頸側,斂起眼瞳道:「這是最後的機會,你要轉身離開,還是讓我對你做些犯罪的事?」

  顧玫卿不知道黑格瓦口中「犯罪的事」是指什麼,但他清楚感受到被男人撫過的肌膚在燃燒,燒灼感讓他想起前日所拍攝的內容。

  自己所飾演的聯邦Omega上將在得知心心念念的主人就在身邊後,抱著主人遺留的衣衫,在四柱大床上發情自瀆。

  當時高漲的慾求並沒有隨導演的「卡」字散去,反而默默堆積在他的心底,隨黑格瓦的撫觸一口氣爆發。

  「……我不會報警。」

  顧玫卿聽見自己的聲音,拉起黑格瓦的手貼上臉頰,凝望比自己高上近一個頭的高大男人,緊張也飢渴地道:「所以,請盡情對我犯罪。」

  黑格瓦沉默一秒,接著驟然揪起顧玫卿頸上的繩子,將人扯過吧檯強吻雙唇。

  顧玫卿雙手撐在吧檯上,拱著背脊承受黑格瓦的掠奪,直到身體因為缺氧而顫抖,才被男人放開大吸一口氣。

  黑格瓦看著顧玫卿喘氣,待對方呼吸稍微平復後,挑起眼前人的下巴,以拇指輕磨玫瑰色的下唇道:「你剛剛說,不知道划龍舟是指什麼?」

  「是……」

  「那麼接下來的時光,就讓我好好告訴你,划龍舟是什麼意思。」

  黑格瓦微笑,在燙熱的玫瑰花香中再次吻上顧玫卿的唇。

6會員
46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亞馬遜Fire TV將搭載全新Vega Linux系統近期有消息指出,網購平台Amazon正計劃以自家研發的Linux操作系統替代其眾多電子產品中採用的Android相關系統。這包括Fire TV智能電視、Fire Tablet平板、Echo智能揚聲器和屏幕等,其中不少產品都運行在Android操作系統上。據悉,Amazon預計最早在明年初推出搭載新系
Thumbnail
avatar
VC
2023-11-16
旅行,讓自己歸零後再注入全新能量旅行,是一個讓自己能全部歸零後,再重新注入新能量的好方法。 我不免俗的跟著許多台灣人的腳步,來到了日本旅行,特意選擇了9月的北海道,清晨14度,中午時分約25度,非常的舒適宜人。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9-22
2019年5月,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于“六四”前夕在“总统府”接见华人民主书院董事和多位在天安门事件中曾担当重要角色的民运人近日,台独头目蔡英文窜访美国。大批爱国华侨出于义愤,举牌抗议。极据讽刺意味的是,“学运领袖”周锋锁如今却成了“台独”的走狗,公然在其电报群组里煽动其粉丝为蔡英文接机欢迎,为台独势力摇旗呐喊,高喊自由民主的周锋锁,被民进党用台湾纳税人的钱豢养了十几年,曾接受陈水扁政府大量资助,即使在海外民运人士中间,
avatar
Elbert Millay
2023-06-21
知識圖卡與全息圖的領域裡,具再現性的成功嗎?如果有,我們就能打造一個知識覆盤的筆記系統!作品的一次成功,可能只是僥倖,這不值得他人學習;唯有可再現的成功,才代表背後有了禁得起多種考驗的方法論,這會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我開始著手實驗起這套《光輝模板》知識圖解系統,就想讓筆記作品不再是種曇花一現的綻放,而是可沿用到未來的筆記作品中,而且不論是重組知識框架,還是更換顏色風格,都方便快速。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3-03-13
法國遊學|出發!在國境開放前夕啟程也想按照著計畫走,只是生活她本人比我還有主見 說走就走的遊學,還好我那以不變應萬變的小心臟,已經習慣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生活。 辦信用卡的理由沒有之一,就是要把它使用到利益最大化!當然要使用一下購買機票滿額贈送的免費貴賓室!東方宇逸 Oriental Club Lounge。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旅行是 真 的
2023-02-15
快來迎接全新的Pikmin Bloom:現在增加了社交合作的遊戲體驗!Pikmin Bloom最新版推出幾項新功能,讓每週散步變得更加有趣、協助你達成運動目標、並且讓您與親朋好友能交流互動。 準備親自體驗我們推出的新功能了嗎?繼續閱讀就能了解改版後的Pikmin Bloom如何讓簡單的散步變得更有意義、趣味無窮!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09-28
【全息圖解】哈佛商業評論#20|別再高喊沒時間大多數主管都沒有察覺到,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處理部屬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作者以「背上的猴子」來解釋部屬如何占用時間?以及主管可以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9-22
如何參與全息人生股息Cover每一天?長期佈局被市場看衰、散戶撤退、預期殖利率潛在高、潛在報酬的績優股,以元大金為例。本專欄透過各類股票、多家企業、多種 ETF,帶大家從各式各樣公開且可搜尋到的一般性之證券投資訊息來觀察一間公司,並透過資訊歷史資料的彙整,來去整理出明年可能會配發的股息、全年 EPS 以及現價買進的預期殖利率。 本專欄會廣泛的使用各種案例來討論不同類股,以教學為主並非針對個股做推薦,也絕非提供個股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09-15
一群人、一場論壇、與一個關於台灣遊戲的夢想──寫在TGDF九周年前夕2012年,一群台灣原創遊戲的愛好者及推廣者,決定將美國遊戲開發者大會(GDC)的模式複製到台灣,目的是讓台灣的遊戲開發人員,能用較於GDC輕鬆地的門票負擔,得到世界第一手遊戲開發的資訊,於是,台灣最大的遊戲開發者論壇TGDF在台北誕生了。
Thumbnail
avatar
TGDF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2020-07-06
畢業前夕,在香港其實說到畢業,自己多少還是會心慌,但不是因為離開,而是深知無法再次經歷那些難忘的片段。轉身之後我們只剩回憶,而那些曾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人會改變、扭曲,而你再也認不出他是誰。如此種種,可能是因為社會化、可能是為了生存、為了活成大多數人認同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