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發現問題的人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善於發現問題的人,可惜大家只想解決發現問題的人。 說起來,我的智商也不是普通人程度,我從小畢業名校,既是家族的驕傲,也是同儕嫉妒的對象。在進入這間公司之後,我很快就得到其他人的推崇,成為一級主管,我的態度,就是做大家想要的事。 我整頓整個辦公室的清潔,改變薪資福利的發放制度,同時讓公司客人的活動區充滿便利,讓我的部門評價永遠是最高,其他部門的人也看得心癢癢。 然而要做到這件事,我需要一群相信我的部屬,所以我宣揚我的理念價值,不斷發現那些顯而易見的問題,但要怎麼解決?怎麼執行?那是大家要想的事情。 開始有人離開我的團隊,他們在外面四處造謠,指控我光說不練、好大喜功,但我完全不在意,畢竟在我眼裡,他們是一群魯蛇,只會抱怨卻沒有能力。 我的好名聲一路撐到董事會,並且順利進入新一任執行長的候選名單。但我又聽見有人在指控,說我不顧部屬的功勞,從不給出合理的報酬。 我恨那些指控我的人,更恨那些拆我台的人,既然職場就是秀場,何苦不讓我多秀幾招?更何況,不能改變又不是我的錯,是整個環境的錯。 經過幾番折磨,我終於得到一群支持我的人,也終於創造一群討厭我的人。他們很多曾經是我的員工,拚命想要突顯我的苛薄,但我不怕,我相信我的廉潔會戰勝他們。 隨著下一屆董事會要召開,我指出公司內部的各種弊病,然後網羅部屬給的建議,提出看起來很厲害的解決方向。可是,有董事質疑我方向的可行度,我說這要慢慢來;有董事指出資源根本就不夠,我說這要大家一起努力。 董事會結束,我以些微落後,輸給那個世故的人。我撓撓頭,帶著相信我的人走了,反正沒有人想解決問題,這個公司沒救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