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庭果芒花輕放

桃符新書冬深藏

寄語狂風速吹盡

曈移花影綠池塘


抬望眼,忽見,年翻芒果花開,心回童年!

抬望眼,忽見,年翻芒果花開,心回童年!

門庭果芒花輕放,也書桃符待迎爆竹聲響

門庭果芒花輕放,也書桃符待迎爆竹聲響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聖誕隨想即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病相思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綺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上迴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錯愛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更向自己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Sweet girl
    2022-05-11
    芒果今天早上又早起晨跑了,在跑步的過程中,我總是會沉澱自己,讓自己思考一些事情,半小時的運動過程中,從一開始的心靜不下來,到慢慢進入狀況,最後在完成半小時的慢跑後,心中產生一股小小的成就感。這個心情變化的過程,我發現在切芒果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29
    芒果印象有著這些深刻記憶的芒果才是真正的芒果,讓人回憶起童年的芒果才是最有滋味的芒果。
    avatar
    勻和
    2021-06-27
    芒果青  青澀地 初如年少般的光陰,後如而立時的柔潤。 斑駁的板凳,上頭是祖母久坐的汗漬。 脫落的碗盆,裡頭是芒果滑落的痕跡。 以前沒有雪碧,沒有中和酸甜的小幸子,攙和梅子,就是那時最幸福的時光。 舔了舔手上的酸澀,皺了皺臉上了細紋。 若不小心吃進了梅糖,那便會開心一整天。 ­夏若來臨,打開總是一包捆著一
    Thumbnail
    avatar
    xinnnnnyii
    2021-06-14
    芒果Dear Angela 今年夏天,感覺芒果還沒有吃過幾次~玩也還玩不夠... 怎麼就來到了最後一個週末??? 看到許多的父母說期待趕快開學可以把孩子們再塞回學校 不禁懷疑只有我不這麼想嗎??? 我喜歡他們放假的時候~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也可以跟著一起放暑假(笑) 放假的時候時間可以變得很從容 不用趕著
    Thumbnail
    avatar
    orange box
    2019-11-13
    芒果冰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便宜、份量最大、cp值最高的芒果冰! 不是之一而是唯一。 我一人花了半小時才吃完它,深深覺得這應該是二人份吧! 挫冰是粗的,融得很慢(在夏天這點很重要),芒果份量夠,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最後再淋一點芒果原汁。 這樣一碗在台北市至少二百元起跳。台南市區大約也要一百到一百二十元,但在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7-17
    芒果爸床邊故事-小美人魚的龍宮派對小芒果蓋著被子跟老爸說,我要聽小美人魚生日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嫚爸
    2019-03-28
    芒果爸床邊故事-三隻老鼠蓋房子有天晚上三隻小老鼠在聽媽媽講完三隻小豬的床邊故事後, 「明天我們也來蓋自己的房子」老鼠老大說完,一旁的老二、老三馬上附和說好。 老鼠媽媽也鼓勵地問道,「好主意,那你們的房子要蓋在哪邊呢?」 「我力氣比較小、泥土比較軟,我要挖一個地洞屋」老三說道。 「我喜歡看星星,我要在最高的樹上挖洞蓋一個樹屋」老
    Thumbnail
    avatar
    嫚爸
    2019-03-27
    芒果爸床邊故事-彩色王后 之前從圖書館借了這本-恐怖城堡的秘密-女兒聽完之後就一直問我,這座城堡為什麼有小矮人、它們怎麼會說故事、還有原本住在城堡的國王和王后跑到哪裡了? 為了滿足好奇的小公主,辛苦的老爸只好瞎掰閒扯淡了~~
    Thumbnail
    avatar
    嫚爸
    2019-03-26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