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帶走一片雲彩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再別康橋 張清芳

作詞:徐志摩
作曲:李達濤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青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灩影 在我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菁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玖伊氏新注

詩是歌詞
歌詞是詩
是詩也是歌
用張清芳的再別康橋來讀(唱)詩吧!

今天用新到貨的鋼筆專用紙來寫字,看起來如何?掃描看不出金屬感,實際看起來比一般A4紙更顯色,只可惜廠商並沒有A4大小的紙,寫起來字數需要減少,不然就要把字體縮小....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