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說過她真的是我妹妹!(3)咖啡館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情提要:里奈與裕司的"早餐約會"結束後,裕司即將在小睡結束後,前往咖啡館與同學赴約一同讀書,準備學校開學後的首次模擬考。里奈認為哥哥口中說的同學應該就是那位聰明絕頂文武雙全的世紀大美人"田島麻希子",里奈為了不讓麻希子動搖哥哥裕司心中"第一順位"的寶座,決定採取"埋伏戰術"對決麻希子,而里奈早在哥哥出門前就已抵達咖啡館進行守候....


裕司小睡結束後,看了下時間也差不多到即將赴約的時間了,稍微梳洗一下便出門赴約去了。裕司在出門後就覺得,出門前感覺家裡好像少了甚麼;在前往咖啡館的同時邊思考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想著想著,又差點睡著.....


「哎呀....完全就是睡眠不足阿...而且現在回想起來出門的時候里奈好像也不在家,是去找朋友了嗎....不....他好像也沒朋友,排除排除.....」裕司在非常不解的思考的同時,也不忘要調侃一下里奈。


此時已經坐在咖啡館的里奈,突然打了冷顫.....


「可惡...哥哥那傢伙又在講我的壞話了...」里奈心想。


顯然是感情非常好的兄妹。(才怪)


裕司口中所說要約見面讀書的同班同學,就是麻希子。鏡頭轉至麻希子,麻希子在前往咖啡廳前就已"有所準備",為得就是要來與"傳說中的兄控"抗衡,別忘了麻希子可是聰明絕頂文武雙全的世紀大美人,麻希子早在里奈到達店裡前就先跟咖啡館店員兼好友的星野咲香密報,說:「我跟你說,今天中午左右的時間應該會有個長的XXOO身高大概OOXX的女孩進到你們店裡幫我注意一下他進店裡後座的位子,謝謝你,等等會好好捧場的。」而在不久前里奈就已進到咖啡館裡頭,並且麻希子也已經獲得里奈進咖啡館後的座標。麻希子也走進咖啡館坐下,並拿起書本優雅等待裕司來赴約。

「原來就是那個小ㄚ頭呀,確實長的人模人樣也很可愛,但,還不是我田島麻希子的對手!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的掌握之中....真是可愛呢....」麻希子邊喝著香醇濃郁的黑咖啡邊透過櫃台櫥窗上的玻璃折射"監看”坐在靠近櫥窗邊的里奈。


「哥哥竟然還沒來,都快遲到了,果然還是老樣子,跟同學約一起讀書也能遲到.....是說大概已經知道麻希子是哪一位了,為此我可是做足功課呢.....」里奈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不停透過手機反覆確認及記憶麻希子的長相特徵,為得就是坐在咖啡館的時候,麻希子進到店裡時可以直接認出來!!


不久,裕司終於出現在咖啡館門口即將進到裏頭,此時此刻麻希子與里奈同時看見裕司走向櫃台進行點餐,但兩人看見後的反應大有不同,里奈趕緊使出尿遁之術迴避掉裕司視察店內妹子的眼神,以免被裕司察覺到,而麻希子是笑臉迎接裕司的到來,並且準備施行反妹控對策的一連串戰術。裕司走到櫃檯後準備向店員點餐時,驚覺眼前的店員竟然是一個大美人,而且還是身材姣好且胸前豐滿的蘿莉,完全就是裕司的理想型,此時裕司心中已經動了壞念頭,而星野咲香還不知道站在她眼前的裕司巴不得現在就把她給推倒.....


「美女,可以給我一個跟你笑容一樣甜的蛋糕嗎?」裕司自以為說了驚天動地的撩妹語錄。


「同學,這樣可能會很苦哦。」星野咲香說道,並且想不透為何麻希子會對這種男生有興趣。


「甚麼,難道她這是在測試我對她的愛到底有多深是嗎,真不愧是我看上眼的女孩阿,不過,我是不會這樣就收手的,既然你都發起戰鬥邀請了,我可不能就此退縮!」裕司心想,但顯然是想太多。


此時的麻希子覺得裕司只是到櫃檯那邊點個東西卻要那麼久,肯定是認為裕司那傢伙又在隨便拈花惹草了,麻希子決定拿出隨身攜帶的玩具手槍,射向星野咲香正對著的梁柱,藉此通知星野咲香好讓裕司趕緊到麻希子那邊,順帶一提,麻希子除了聰明絕頂外,在運動及其他才藝方面也是相當優秀,包括"射術",而麻希子隨身攜帶的玩具手槍是具有殺傷力及信號功能的自製改造手槍,麻希子在擊發手槍前裝上消音器,為的就是不驚動咖啡店裡的其他客人,在裝完消音器後,舉手順勢擊發,盯的一聲,非常細微的聲響,但還是被細膩的星野咲香給發現,這是麻希子打出的暗號,在接收到暗號後,星野咲香隨便打發了裕司並且帶她前往麻希子的座位區......


「那我就........」裕司正要說些甚麼驚世動地的名言時就被星野咲香給打斷。


「OK,那就待會送到你的桌上哦,同學這邊走哦我帶你入座。」星野咲香直接以面癱說話的方式對待裕司。


「甚麼.....竟然刻意中斷我的大招,可惡,這次算你贏了,下次我還會來報仇的.....」裕司心想。

耗費千辛萬苦星野咲香終於將裕司帶到麻希子的座位旁,好可以讓他們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不對,他們可是約出來讀書的,可不是在咖啡廳談情說愛的...但至少裕司本身是這樣想,只是,麻希子可不是這樣想,而此時,使出尿遁之術的里奈在廁所想到自己的完美計畫,就忍不住瘋狂竊笑.......


「哎呀,既然已經知道哥哥進到店裡了,待會就可以準備收聽現場實況轉播了,真是期待,也真是多虧了麻希子的社群網站是公開的,才可以藉由她之前來這間咖啡店的文章照片來判斷她會坐在哪一個方位的桌子,而且避免猜錯桌子,我可是直接把那個方位的整區桌子底下都裝上竊聽器了,只要在竊聽器上面編號我就可以正確聽到麻希子以及哥哥坐的桌子底下的竊聽器回傳回來的聲音了,里奈真是太聰明了呀。」里奈心裡邊想邊走出廁所。


里奈走出廁所後發現裕司正被咖啡館員工帶去麻希子的座位區坐下。


「果然哥哥是要跟這個女人見面約會,女人的第六感真是準呀,哥哥真是色呀。」里奈心想。(但其實單純只是因為瘋狂google跟交叉比對之後才"大概"猜到哥哥裕司是要跟麻希子做下午茶讀書會,然後又好巧不巧地被里奈給猜到。)


里奈回到櫥窗邊的座位,並帶起掩人耳目的貝雷帽,以及自備的監聽耳機,準備來好好地聽聽哥哥到底都在跟麻希子聊甚麼東西說甚麼話。在聽了一會兒之後,里奈覺得自己只是靜悄悄的在旁邊看著自己的哥哥跟麻希子這個大美人互動聊天,心裡非常不是滋味,而且他們聊天的內容都非常正常也不色,里奈都聽得快睡著了,趴在桌上的里奈心想,明明自己才是裕司唯一的正宮,為甚麼麻希子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咖啡廳跟裕司聊天,里奈真的百思不得其解,而此刻麻希子注意到里奈的耳朵上竟然有戴耳機,聰明絕頂的麻希子腦袋此時直接高速運轉,思考為甚麼里奈會坐在窗邊並且戴上耳機且時不時的往我們這邊看.......


「完了,里奈耳朵上的耳機是怎麼回事,到底是一般的藍芽耳機還是監聽用的耳機,哎呀呀呀呀真煩呀....不,冷靜....冷靜點麻希子,我怎麼可能會被那個丫頭擺了一道,那號人物不太可能會有甚麼高端的手法,肯定只是在便宜的網路賣場買個廉價的竊聽耳機來監聽我跟裕司的聊天內容而已,畢竟她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兄控,看到自己哥哥跟我這個絕世美女一起聊天讀書,肯定心裡會很不平衡呢,但現在既然已經知道她的手法,我還是得想個辦法來破解她的伎倆,哎呀趕緊轉動全學年第一名的腦袋呀........阿對了!現在必須要確認竊聽器的位置到底在哪裡,可是要怎麼確認呀....如果我是里奈我會裝在哪裡.....我會裝在裕司身上!欸不對不可能呀......還是說......」麻希子在注意到里奈耳朵上的耳機之後瘋狂的想要破解她的詭計,而在經過一番思考之後突然想到,如果沒有把竊聽器裝在裕司身上的話,那肯定是裝在桌椅上,而竊聽器這東西體積通常都很小,但直接放在桌椅上或桌椅側邊肯定還是會被發現,所以通常應該都是裝在桌椅的底部,麻希子經過此番推理之後直接彎下身驅看了下自己的椅子底部有沒有奇怪的東西,麻希子看了看沒有看到,便再抬頭看了桌子的底部有沒有裝上奇怪的東西,而在此刻,麻希子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甚麼!?桌子底下怎麼會有口香糖阿....欸可是....仔細一看,口香糖上面還黏著一塊小東西呢,哎呀,果然.........就憑你這個小丫頭也想跟我田島麻希子鬥,還早個幾十年呢!」麻希子心想,並且在桌子底下發現用口香糖黏著的竊聽器,此時麻希子正在盤算應該要如何解決這個麻煩的東西,另一邊的里奈也發現麻希子竟然找到她裝在桌子底下的竊聽器,心裡也在想應該如何應對.....


「阿拉拉~突然想到其實我可以用發現桌子底下有不乾淨的東西來跟身為店員的星野咲香回報,來請她把這個麻煩的玩意兒處理掉呀,果然,擁有聰明絕頂的腦袋不是你這個一般人鬥得過的。」麻希子心想,並且招手示意星野咲香請她過來,準備跟她回報桌下存在的"髒東西",此時星野咲香正向麻希子的座位區。


「哎呀不好意思,我剛剛低下頭在找東西的時候恰好看到桌子底下有黏著一個口香糖,似乎是被人惡作劇的樣子,服務生小姐,您覺得應該如何處理比較好呢?這在店裡應該是不被允許的事情才對吧~」麻希子說道,並且眨眼示意星野咲香。


「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我們會立即處理掉這個口香糖,並且在同學用餐完畢至櫃台結帳的時候本店在做8折的優惠,以示賠罪。」星野咲香委婉說道,並且在接收到麻希子的示意之後做了非常恰當的處理方式,麻希子也顯得非常滿意。


「甚麼......找到桌子下的口香糖竟然還可以拿到用餐優惠.....阿阿阿阿阿早知道我就自己黏口香糖在桌子底下然後自己跟店員舉報,這樣我也能拿到優惠阿........」里奈非常懊悔,而里奈之所以這麼在乎可以有優惠是因為里奈身上自己的零用錢全部都是自己打工賺來的,所以裏奈非常珍惜自己的零用錢,也有存錢的習慣,這次來咖啡館點咖啡坐下來在遠處觀察裕司跟其他女孩卿卿我我,已經對她非常折磨了,現在又獲悉可以拿到優惠的消息而且還不是里奈拿到.....種種事件讓里奈差點就進入"裏奈MODE",但里奈知道現在的她不能進入狂暴模式,如果現在進入狂暴模式事情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欸等一下.....如果讓那個店員去把口香糖拿起來的話,豈不是會看到我裝的竊聽器嘛!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這下怎麼辦,阿阿阿阿她要過去拿了呀!!」里奈心想,並且目睹星野咲香過去把裝在桌子下的口香糖及竊聽器移除,處理完成後便往櫃台方向走去,進到員工休息室。


「欸.....怎麼可能,那個店員竟然就這樣默默的把口香糖及竊聽器拿掉,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先拿耳機起來聽看看還有沒有辦法聽到哥哥跟麻希子的對話吧...」里奈覺得事情發展得有點微妙,並且戴起耳機後發現另一頭傳來的聲音只有雜訊,顯然竊聽器是已經被摧毀掉了。


「可惡....這樣的話我就沒辦法繼續聽哥哥跟麻希子那傢伙到底在聊甚麼了....今天要就這樣打退堂鼓嗎....但是好不甘心呀!!」


麻希子在星野咲香摘除掉竊聽器後不久,撇頭看了一下里奈那邊,發現里奈正在埋頭非常苦惱,這下麻希子心裡可是高興的不得了,怎麼可能會被這小鬼擺了一道,麻希子這下就可以執行原本預定的"計畫"了.......



待續....




我是棠俞 TangYu,我們下期見。

 

以精簡白話的文筆撰寫,讓您讀完每篇文章都有所收穫。

追蹤我的IG:tangyu.0502





5會員
30內容數
目前任職於公司FA,利用閒暇時間分享生活及工作上的點滴,內容不會向會計課本般的艱澀難懂,而會以一般與朋友聊天的口吻撰寫文章,讓讀者閱讀不會感到任何的壓力及不適,並且會在分享的過程當中讓讀者學習到專業知識,讓您在方格子閱讀文章不會空手而回,當您閱讀完每篇文章,都會有所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