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說過她真的是我妹妹!(2) 早餐約會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情提要:因為熬夜讀書精神不濟的裕司,被里奈吵醒後不小心觸犯"在妹妹面前說出其他女人的名字"這個在坂井家的重大禁忌,導致裕司只能使出"關懷妹妹肚子"的"老式脫險祕法",來藉由到廚房準備自己跟里奈的早餐迴避掉觸犯禁忌的"後果"。


現在時間約上午十點。裕司正在廚房準備早餐,並想方設法地想要把麻希子這號人物介紹給妹妹知道,因為只要里奈知道裕司身旁還有這號人物存在,她絕對不會就此罷休,所以乾脆直接介紹給她是最快的。但裕司應該也不是傻子,兩個女人有可能會為了自己而引發不必要的戰爭,為了避免走到這種局勢,裕司打算找個機會問問麻希子,之前提到的”脫身手法"究竟是何方神聖....


「哎呀...早餐要弄甚麼好呢,阿對了,里奈那傢伙最喜歡吃麻油蔥蛋了!來給她弄一下麻油蔥蛋看她有沒有機會可以氣消好了....那至於我也隨便弄個東西吃就好了,畢竟里奈還是比較重要啦.....說出"麻希子"這三個字肯定對她來說是心臟重擊吧.....我這混蛋,真的只會把事情給搞砸呀.....」裕司心想。(顯然還是個非常妹控的哥哥)


「哥~~哥~~~,早餐作好了沒呀~」里奈大聲嚷嚷道。


「還沒呀,你餓了嗎,如果餓的話可以先吃櫥櫃裡的零食沒關係啊,這次就准許你先吃零食填填肚子。」裕司回道。


「哇~真的嗎,太謝謝哥哥啦~~~那我就先去吃囉」里奈用雀躍的步伐前往櫥櫃覓食。


「.....甚麼跟甚麼....怎麼感覺剛剛發生的事情都沒發生似的...該不會是我做夢吧.....阿

阿阿好痛呀....這不是夢呀,這是怎麼回事呀.....」裕司百思不得其解的思考並捏了捏自己的臉皮確認是不是在作夢。


至於為甚麼里奈出房門後卻都沒有想要找哥哥裕司算帳呢?因為,里奈其實已經在哥哥衝出房門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出手機在社群網站將名為"麻希子"的17歲女孩全部搜過一遍,經過仔細交叉比對及排除法後得出一位麻希子就是剛好與裕司同校且同樣為高中三年級的女孩,重點是"有裕司的好友",直接罪證確鑿,而里奈找到麻希子的社群後,並沒有立即追隨她,里奈判斷沒有必要,因為對方是才華洋溢文武雙全冰雪聰明的頂級美女兼高材生,自然在社群上不會設為"隱私帳號",所以就算沒有追隨她也可以看到她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貼文,在看到貼文中並沒有出現與哥哥的合照後,里奈直接放心出房門,覺得對方條件那麼好,"根本不可能"看上哥哥裕司。[只有哥哥的事情才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完全不折不扣的兄控。]


「腰果....腰果.....阿找到了!!」里奈邊哼著獨創"腰果旋律"邊覓食,因為里奈"非常非常"喜歡吃的零食就是腰果。


「嘿嘿~哥哥有這麼可愛的妹妹怎麼可能還會在外面偷吃呢,更何況那個叫麻希子的女孩看起來完全沒有跟哥哥一起出門逛街或是出遊過,肯定沒什麼問題的....」里奈心想,但顯然里奈還是太單純了!。


「阿...算了,既然看到里奈又變回跟平常一樣那就好了,只要不要讓她變成"裏奈 MODE",一切就安全了....不然今天早上剛起床就看到"裏奈 MODE"真的差點沒嚇尿.....」裕司回想起早上的里奈進入"裏奈 MODE"後還是心有餘悸.....

是的沒錯,各位想得沒有錯!"裏奈 MODE"是只有坂井里奈才有的獨特性格,只要當哥哥裕司在里奈面前提及到有關其他女人,並顯得似乎對這個所提及的女人"有一絲興趣"時,就有機會看到"裏奈 MODE";亦或是出現里奈認為會威脅到裕司心中第一順位寶座的其他女人時,"裏奈MODE"也會有機會看到。是的,其實有很多方式都可以看到"裏奈 MODE"出現,只要讓里奈感到有不太高興的時候,大多數時間應該是都可以看到的.....


「里奈~早餐做好了哦,趕快下來吃吧......」裕司喊道。


「歐給!!里奈立馬下去!!」里奈話說完,在二樓樓梯口順著扶手溜了下來。


「唰!」里奈順利溜下來,並附帶一聲BGM。


「唉呀,你怎麼還是這老樣子呢,來吧早餐做好了趕緊坐下來吃吧」裕司說。


「好啦好啦...唉呀老哥你還是一樣沒有幽默感勒」里奈說。


[早餐進行中......]


「呀呀呀~哥哥竟然這時候端出麻油蔥蛋出來,肯定是覺得里奈還在生氣對吧....」里奈說道。


「顯然她的智商還沒下線嘛。但看起來她應該是真的沒有在生氣了,這樣也好。」裕司心想。


「對阿,畢竟你是我最可愛的妹妹呢,早上應該嚇到你了,想跟你說聲對不起啦,所以今天在弄早餐的時候就想說,來弄個里奈最喜歡的麻油聰蛋,以示賠罪啦~」裕司用輕柔的語氣說話的同時邊摸著里奈的頭。


「哎呀,哥哥我接受你的道歉唷!畢竟你也是我最帥的哥哥呀~」里奈撒嬌道。


隨後,邊吃早餐的同時里奈突然想到,她與裕司兄妹倆在放暑假前就被父親跟母親告知要一同與老朋友出國遊玩,大概會在開學前回國。


「對了,父親跟母親這次出遠門好一陣子了,記得當時他們出國前是跟我們說他們大概會在我們學校開學前回國,似乎時間也差不多了。」里奈說道。


「對阿,可能這也是難得父親跟母親可以跟老朋友一起出國玩的機會,所以就在國外待的比較久吧,好啦,趕快把早餐吃一吃吧。」裕司嘴裡含著飯說。


裕司話剛說完,就被突如其來的簡訊聲嚇到。這時傳來簡訊的是裕司的父親,告知裕司兄妹倆即將於明日回國,記得到機場接他們。


「哎呀真的說曹操曹操就到呢,妳思思念念的父母這不就出現了嗎~」裕司用調侃的語氣說。


「哥妳也真是的~其實妳也很想念父親跟母親對吧~不用在那邊裝成熟了,其實我都知道父親跟母親不在的這個暑假,半夜的時候妳都會躲在棉被裡啜起呢....」里奈用調侃的語氣回擊。


「少騙人!你又知道我會在半夜的時候躲在棉被裡啜泣?更何況啜泣也不是因為父親或母親好嗎!」裕司語畢,發現似乎戰情不太對......


「哈~哈~哈!甚麼?被窩啜泣不是因為父母親,那是因為......麻希子嗎??」里奈用非常尖銳的語氣說,並且即將進入"裏奈 MODE"。


「啊!對了!!我突然想到待會下午有跟同學約在咖啡館一起念書,我先回房小睡一下,起床後就準備出門啦!!」裕司話說完,狼吞吐嚥的結束桌上剩下的早餐,並立即衝回房裡。


「咻咻咻咻咻」裕司回房過程中的自帶音效。


「竟然給我來這招呀,傍晚哥哥回來的時候絕對要給她好看.......只是,她說的同學該不會是麻希子吧...感覺需要埋伏哥哥來一探究竟呢......」里奈似乎已經在打如意算盤。


敏銳的里奈似乎嗅到哥哥裕司要被其他女人給"攻略",雖然里奈認為以麻希子的水平應該不會把哥哥當異性來看,但作為妹妹的里奈是絕對不想讓出"裕司心中的第一順位"這個寶座,並且也能藉由這次的"埋伏戰術"獲悉對手是個怎麼樣的人,這樣才能想出一連串的"反制戰術"。里奈決定在哥哥裕司小睡時先出門,直接到裕司跟同班同學約的咖啡館,直接進行埋伏......


待續....


我是棠俞 TangYu,我們下期見。

 

以精簡白話的文筆撰寫,讓您讀完每篇文章都有所收穫。

追蹤我的IG:tangyu.0502

5會員
30內容數
目前任職於公司FA,利用閒暇時間分享生活及工作上的點滴,內容不會向會計課本般的艱澀難懂,而會以一般與朋友聊天的口吻撰寫文章,讓讀者閱讀不會感到任何的壓力及不適,並且會在分享的過程當中讓讀者學習到專業知識,讓您在方格子閱讀文章不會空手而回,當您閱讀完每篇文章,都會有所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