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喵皇正史:從史前到太空時代,魅力征服全世界的貓族大歷史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虎斑貓芭芭(Baba the Cat).保羅.庫德納瑞斯(Paul Koudounaris)  翻譯|莊安祺 出版社|麥田出版

作者|虎斑貓芭芭(Baba the Cat).保羅.庫德納瑞斯(Paul Koudounaris)  翻譯|莊安祺 出版社|麥田出版

天啊!天啊!天啊!這本書真的好難讀,但絕對不是內容問題,而是芭芭這隻貓實在是太可愛了,每次想要好好細讀貓族歷史,讀沒多少就被芭芭的COSPLAY照整個吸引走,實在是可愛到不行,每個造型都讓我大笑,怎麼會有這麼配合裝扮的貓貓呢?還超會看鏡頭!

 

身為貓奴,對於貓族的歷史多少透過閱讀相關的書籍有所了解一些,但我對於歷史這種東西不太拿手,所以大多也是讀過就忘,可是這本書就很不一樣了,書寫的口吻完全是以貓的角度,就很像貓大大親自在台上講解歷史給貓奴們聽的感覺,比較容易有深刻的印象。

 

以貓咪的角度來訴說自己種族的歷史,非常有趣,也更顯生動,比起人類用自己的視角書寫,我非常喜歡這種貓咪說的方式!(啊~貓奴的奴性出現了XD)

 

雖然我一直沒能順利讀完它,但它肯定是貓咪書櫃區一定要收藏的歷史書,因為內容完全不馬虎,如果後記也可以一併推薦的話,我也覺得書友們如果到書店看到這本書,可以讀一讀後記,有作者與芭芭相遇的故事,這個部分我很愛,後面甚至還提到芭芭的衣櫃已經比作者的還要大了,真的是太好笑,我想你們看完也會馬上成為芭芭粉的,並且立刻結帳一本帶回家。(說不定還不用翻到後記就被收服了,哈,歡迎加入貓奴的世界!)

 

PS.書中除了有超多芭芭的照片,還有一些古老的照片與剪報,註解都很有意思,非常值得一讀。首刷的書衣背面是2024年曆,就以這本書當作今年最後一本書和大家分享,我覺得好適合啊!


格友們新年快樂✧*。٩(ˊᗜˋ*)و✧*。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