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繪本_《什麼味道香香的?》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繼《貓和貓》之後,

再來為大家介紹一本「貓」繪本,

這本《什麼味道香香的?》可以說是——

融合視覺和嗅覺的繪本,

怎麼說呢?

我們一起來看看。


🧡按照慣例,

我們先從封面來看,

封面上有著好幾隻貓,

每隻貓都盯著「橘黃色氣流」,

那是什麼呢?

這幾隻貓是本書的主角嗎?不是。

那麼主角呢?

我們繼續看。


raw-image

💛在前扉頁裡,

分布著黃色、橙黃、橘色⋯⋯

許多暖色系的小圓點,

有點可愛。



raw-image

🐭先讓主角登場好了,

今天的主角是鼠鼠烘焙師,

他的圍裙說明他是麵包烘焙師,

對他來說,麵包、蛋糕⋯⋯都是小事,

最難的反而是要躲避這家裡的貓,

把麵包送到同伴手裡。



raw-image

這天,他開著麵包小火車準備出發,

這麵包小火車可愛極了,

尤其是車廂上的吐司,

我忍不住好想喊:「來一條!」

不過,大家發現了嗎?

原來封面的小火車就是這臺小火車,

所以主角也是在封面裡的。



raw-image

🍞隨著小火車的前進,

鼠鼠烘焙師開心的唱著歌,

他沒發現書堆中的那顆貓頭,

貓咪瞇著雙眼的樣子,

在想什麼呢?

可能是我要先吃「鼠鼠」還是「麵包」XD



raw-image

🧡封面和扉頁的謎題解開,

原來是味道,

用黃色、橙黃、橘色這些暖色系,

來表示麵包的香味,

的確表現出好吃的感覺,

而且這些交織在一起的暖色氣流,

象徵著麵包就是由不同的材料組合製作的,

可能有麵粉、奶油、糖⋯⋯

或許再加上培根、起司⋯⋯

各種不同的組合都可能出現在麵包中,

我想像著,如果有不同口味的麵包,

是不是就會有不同的味道氣流交織著,

感覺又美又好吃。

🐱家裡的貓群找著香氣的來源,

找到了!糟糕,鼠鼠烘焙師不保!


raw-image

🐱咦?

發生什麼事情?

為什麼鼠鼠烘焙師的小火車在貓咪頭上?

這一幕真是笑死我,

看小火車的尾巴垂在貓咪頭上,

還有貓咪那厭世的神情,

太有趣了!


至於小火車怎麼開到貓咪頭上?

鼠鼠烘焙師跟貓群們的恩怨?

這些祕密就留到書中讓大家去挖掘。


🐱一本擁有「貓」和「麵包」的繪本,

最大程度彙集了我喜愛的元素,

再加上「味道」這個特殊的催化劑,

再加上「貓」和「鼠」的宿怨?

我想孩子們和喜歡貓咪的大家也會喜歡這繪本。


《什麼味道香香的?》

作者|MaMaMia

出版|時報出版


37會員
148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