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年度回顧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從回答這五個問題開始

1.今年有哪些事情很好?

2.今年有哪些事情不太好?

3.我從中學到了什麼?

4.在新的一年活得像個贏家,看起來像是什麼樣子

5.我的新年目標是什麼?

1.2023我有哪些事情很好?

最棒的事情就是我開始寫部落格,從七月底開始認真經營,到現在已經累積有62篇的食記,日流從每天幾十到現在可以有一兩百,雖然成長幅度不大,但我相信持續寫下去會有好事發生,堅持下去就對了,也希望慢慢有變現的機會。

第二件做的很好的事情就是我慢慢減少衣服的購買,把時間花在看書跟寫文章上面,很常去圖書館,從借書中得到很多樂趣,感謝借書系統那麼方便,今年真的知道了很多好書。

2.2023我做得不太好的事情

第一件當然是沒有運動習慣,常常久坐,沒有好的運動習慣跟時間,感覺這點很不健康。

第二件是沒有身材管理,讓自己一直變胖,也感覺很不健康。

第三件是花太少時間在英文上,沒有好好精進自己的英文,也沒有學習什麼新的東西,有點虛度。

第四件是沒有有意識地消費花錢,常常花錢太隨性,其實造成了很多浪費,造成我的財務狀況常常到月底就很困窘。

3.我從中學到了什麼?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意識地過生活,做好時間管理跟精力管理,做事情要有計畫,不要有拖延症,時間要花在喜歡的事情上(上班除外),浪費時間也要浪費在喜歡的事情上,不要常常抱怨工作,能夠有個不算難又可以好好賺錢的工作也算是一種幸福。

4.在新的一年活得像個贏家,看起來像是什麼樣子?

我希望自己能做好飲食跟身材管理,繼續品嘗美食,但也要能做飲食控制,讓自己的體重慢慢降下來,更健康也更喜歡自己的樣子。

希望能養成一些好習慣,持續輸入和輸出,不管是在英文還是在寫作上,持續看很多好書,練習寫讀書筆記分享,練習把看的的內容和生活鏈接在一起,然後記錄下來分享。

希望我能有固定安排時間運動,包含有氧和重訓,讓自己更健康。

希望我的信用卡帳單金額能往下降,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

5.我的新年目標

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我!!

做任何想要去做的事情,都能懂得堅持!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