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small talk】聽薑餅資聊聊她的創作之旅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知道薑餅資這個youtuber嗎?

她的頻道都在分享一些自我成長的內容,偶然聽到一次後覺得蠻有收穫就訂閱了,雖然她表示目前碰到一點小低潮,所以頻道在停更中,但以前的影片們其實已經分享出很多有價值的好內容了。

這天聽到她跟大人學的Byran對談,覺得很不錯,長度約30分鐘,

在這邊先提供連結給大家,也記綠跟分享我聽到想到的東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DNs6X0FDk&t=18s

【第一件事,管理時間不如管理精神】

很多人會一直想著作好時間管理,其實不如就依照著自己的精神狀態來做管理,有人是晨型人士,早上做事情特別有精神有效率,有些人習慣晚上結束正職工作後來讀書休閒,我想有些學生寫報告寫論文,可能要半夜夜深人靜時特別有靈感特別有辦法思考,每個人管理時間安排作息時,應該也把自己一天的精神狀態考量進去,把最清醒最有效率的時間拿來自我成長,疲累的時間就拿來休閒放鬆,追求生活的一個平衡。

【第二件事,減少為了生活中的小事做決定而花精力】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成功人士總是穿同樣的打扮,他們不想花時間在思考要穿什麼這種小事上,選擇除了花時間還會花精神的,常聽到有人說好像沒有做什麼事,可是還是覺得很累,或許這樣的人為了做很多小決定,無形之中耗費了許多精神和心力,等到真的要做重要決定時,反而就覺得好累好膩,就是吃東西也是,我現在也可以想像為什麼有人可以天天吃一樣的東西,其實真的減少了很多做小決定的時間和精力,當然如果做這類的選擇對你而言是一種生活樂趣,還是可以好好保留著,先從一些你沒那麼在意的小決定開始,不做決定也是一種決定。

【第三件事,感謝自己的正職工作】

感謝自己的正職工作讓自己可以有穩定的收入,能夠稍微無後顧之憂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當然很多人會說如果可以把興趣當成正職工作有多棒,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幸運的,而且對談也談到,創作這件事是快樂的,但如果真的把創作變成正職,必須靠這個收入過生活時,壓力就來了!創作就沒那麼純粹了,我也想感謝一下我的正職工作,縱使我也常常覺得工作有點一成不變,但想想真的要珍惜這份一成不變,才能夠讓我有多一些時間思考自己想做什麼,也可以抽時間去做,還是要珍惜。

【第四件事,做,就對了】

給自己明確的期限,去做就對了,也要懂得利用零碎時間,不一定要安排一整段空閒時間才能讀書輸出,其實很多靈感是在無意識做其他事情時突然蹦出來的,像我有些靈感有些想法真的是在洗澡的時候,在騎車的時候,基本上就是無法拿到手機的時間,就會突然靈光一現的感覺,這時候也要提醒自己要趕快記錄下來,把這些生活中的靈感對事

情的想法記錄下來!

【第五件事,迷惘的時候也沒關係,停下來想想自己要什麼,想不到就什麼都去試試】

人一定都會有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對生活對人生對很多事情感到迷惘,這個時候不用急,就是先把手邊該做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身體和心情照顧好,慢慢摸索自己要做什麼,相信思考,勇於嘗試改變,重點是讓自己相信事情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