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人生這樣過,更自在更輕鬆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書摘】

扭轉人生的放下力,必須懂得分辨【必須放下】與【不該放下】的事物

在意這些瑣事,只是在為難自己,讓自己的日子過不下去,別人的事情你控制不了,就放下吧!聚精會神在如何改變自己吧,能改變成你的理想型的,就只有自己本身。

對朋友的了解有三四成已經足夠。

家人其實仍是家人,最重要的是,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不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尊重並接納對方的意見,以溫柔的視線站在一旁守護。

夫妻之間相互妥協,找出能夠共享的事物,遇到無法理解的事物時,也不需要免強自己配合,放下就好。

不孤立,也不結黨,這正是最理想的人際關係。

面對每個人都以自己真實的模樣去應對,這才是建立真正互信關係的關鍵。

豐富和享受獨處時光。

千萬別成為有求必應的人,承認自己辦不到真的沒有關係。

隨緣,人生反而會更順利,這是一種減輕心靈負擔的思考方式和生活方式。

擴大好心情圈圈,學會更有技巧稱讚別人。

跟討厭鬼和平共處的訣竅,不夾帶私心,不投入情感。

盡可能與【負能量】保持距離

成為健忘的人,有助於維護心理健康

和他人的期待保持些許距離

在遺失真我之前,拿掉好人的面具

比較是最缺乏實質意義的事情,想比較就和最好的自己比就夠了

正面看待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享受不同是使人際關係更好的智慧

就是會發生意想不到的狀況,人生才會更有趣

賦予物品新生命的小訣竅,不是丟掉而是放手。

和資訊也要維持社交距離

對任何事情不要過度期待,抱持著【如果運氣夠好就會順利】的心情

過度期待反而會變成壓力

不要隨波逐流,能堅定說出我不要,我不需要,謝謝

執著於過去將會失去未來

擅長的事情更要精益求精,不擅長的事就交給擅長的人去做

生活沒有幸與不幸,接納一切事物原本的樣子


小小一本書,真的隱藏很多人生智慧

很多事情換一個角度來想,心態一轉整個都會不一樣

跟大家分享!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