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倒樹再倒數–迎接2024|澳洲山居生活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今天是2023年最後一天了,準備好新年倒數了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時差快了台灣3小時,所以雪梨的倒數煙火秀成了著名的景點,每年總湧進許多觀光客一睹風采,因此無論飯店或餐廳一位難求。

我也在新南威爾州,但選擇待在深山裡悠閒地度過這一天,晚上再到睡夢中與大家倒數。

昨天Sunny跟著我們去散步,見到倒樹於是先簡單處理,讓車子能過,等今天再去處理。

享受的Sunny!!

享受的Sunny!!

路倒的貓咪

不只有樹倒還有路倒的貓,每次Sunny只要走遠一點,他就會路倒等待被抱起。

於是奴性的我,只要見到他路倒喵喵叫,便抱起他走一段,直到他見到新鮮的事才放過我去探索。

我走得好累阿!! 抱我 快抱我~

我走得好累阿!! 抱我 快抱我~

路倒的樹

今天一早便拿著電鋸去處理這棵樹了!

將其分解了幾段後便拖到另一邊,必免損傷經過的車子。

這條小路綿延約六公里,只要風大雨大過後便會有殘枝倒樹在路上,所以平時的養護就視樹倒在誰的地盤誰處理

大家很有默契,各自的路段各自快速清理乾淨,畢竟共同使用這條小路,如底盤被殘枝小樹卡到可不好玩了。

清除完倒樹後再巡視一番,看有無可疑人士闖入。目前是為期六周的school holiday,挺多人會到大自然走走,而在澳洲即便是深山野嶺也多是私人土地,都會有標示不能隨便進入。

前兩天有人開到這區域到河邊散步,M走近關心想打個招呼,那對情侶遠處見到我們嚇到開著車逃走,真的是逃走~ 可聽見那油門踩到底的聲音,一溜煙的消失了。

即便M大聲表示別急,慢慢來,他們還是嚇跑了,我們可沒拿斧頭阿,有那麼可怕嗎?可見私闖私人土地的嚴重性。

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雖然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不後退。–Abraham Lincoln

最後以林肯的名言來鼓勵2023年的自己,山居生活不易,為許多事感到力不從心,像是最近雨季草飛快的長高,而兩台割草機卻在此時鬧脾氣,這類的小事層出不窮。

計畫執行得緩慢,錢卻花得很快......

butI never walk backwards,跟我們今天做的事一樣路上出現障礙物清除就對了,人生不也是如此嗎?不知道障礙路何時會出現,也許它的出現讓我們的腳步變慢了,但藉此欣賞不同的風景也不錯啊。

謝謝2023,你好2024!

~期待我們在2024的路上障礙物都能少一點~


偷偷出賣M(不至於嚇跑人的證據)

偷偷出賣M(不至於嚇跑人的證據)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