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回顧,2024前瞻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沉寂了兩個半月以後,我終於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又爬回來發文了。

歲末年終,迎新送舊,不免俗的要來回顧一下今年,然後許點新年目標。


我真的很喜歡這隻很愜意在躺躺的柴柴,希望有朝一日人生也可以這樣舒適。

我真的很喜歡這隻很愜意在躺躺的柴柴,希望有朝一日人生也可以這樣舒適。


盤點2023

比起往年,2023整年的發文量其實多了不少,也多半是一個系列的文章,主題也相對明確,絕大多數都與旅遊有關。

像是今年開啟連載,卻在下半年因為身體狀況與工作繁忙而中道崩殂的新系列【慢行博物島】,還有以記錄澎湖行為開端,之後不定期更新的小系列【離島走跳】,都在一片疫情後報復性出國的旅遊文章裡默默的被讀者青睞,謝謝大家對這些文章的厚愛。

其他還有一些散落在【展覽報報】、【觀影‧看戲‧讀點書】、【輕量級羽毛筆】各個專題裡的單篇,也很感謝每一位願意給我一個愛心的讀者,這小小的鼓勵真的很暖心。

當然,也有完全還沒開張的專題,加上下半年因為個人因素而無法顧及更新的系列文章,反而下半年我像是偶爾才浮水呼吸的兩棲動物,有時候丟個一兩篇就又潛到水下不知蹤影,在這裡也很感謝那些沒有棄我而去的追蹤者。

另外,因應方格子沙龍改版,以及推出新的商品功能,該如何轉換經營方針也是個大考驗,今年只能先設定幾個方案出來,還有擬定明年的相關計畫,具體怎麼執行,就等到執行時再來看情況滾動式調整吧!


展望2024

每個年末與年初都是未來年畫大餅......我是說做計劃的時候。

做計劃嘛,總要從未盡之事開始。於是上半年就以持續將原有但還沒結束的系列完成:

【慢行博物島】系列、【觀影‧看戲‧讀點書】的出版擺渡人專題,都是計畫在2024上半年度完成連載的文章。

但是上半年就只有努力填坑嗎?當然不是!除了連載中的系列與專題外,【熊熊散步去】也會有新文章,至於是什麼主題,就容我賣個關子囉!

下半年度則會將重心放在新專欄和新系列的更新上,首先是創立到現在都還沒開張的【巷語說書人】即將開始更新,打頭陣試水溫的是大概一、兩年前(或許更久?),由村長發起的徵文「稜鏡之書」主題,雖然徵文早已結束,當初因為實在太忙來不及參加,但仍舊對這個故事設定有些想法,不寫出來我覺得對不起自己,那就在這個時候給大家當過茶餘飯後的小故事看看吧!

再來,是原有的專題也會迎來新的系列,像是【觀影‧看戲‧讀點書】會開啟兩個長期系列:紙上出走、畫話台灣事,【文化居所】則會有不定期更新的志工備忘錄,期待與大家見面。

而其他長壽專題【展覽報報】、【輕量級羽毛筆】也維持不定期更新的模式,為大家介紹更多不同的展覽,討論不同的子題。


2023回顧完了,2024的計畫有點眉目,現在距離新年還有30分鐘,就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啦!


一場電影,一齣戲,一本書,一段旅程 在場景與景色的變換,在人物角色的情感中流連,在紙頁的字裡行間, 透過五官感受他們的故事,感情與生命脈動,最後彙整成我流感受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