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化學課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SBN:9789864896721

ISBN:9789864896721

最近看到影劇版封面的小說才想起我去年就買了這本書但一直也沒打開,就趁著想到就趕快打開來看,沒想到又是一本打開就停不下來的小說。

首先我覺得真的要好好稱讚翻譯!翻得太台了,諧音梗那種要翻譯的很到位又好笑真的很難,可是化學課有做到!我好愛馬的(不是髒話)

其實每次看女性主義的小說,都會想到為什麼總是有那種明明沒有那麼厲害卻又自滿到不行的人?不管男女,但這部小說因為時代背景的關係,自滿到腦殘的幾乎都是男性,當然不是說伊莉莎白就完全很討讀者喜歡,真要說的話我覺得伊莉莎白算是情商不夠高,但其實伊莉莎白這種個性放在現代來看就是會被網友說「太直率了我好愛」的類型

以前有說過,其實女權主義完全就是錯誤的名詞,女性主義並不是要完全翻轉父權主義把位置換成女性,而是將針對性別非常不平等的部分調整成對男女雙方都比較合理的位置。

因為男女本來就不可能完全平等,可是既然我們生理性別就是男或女,為什麼不互相體諒一下對方的短處去幫忙,非要針鋒相對呢?

有很多的刻板印象都是從小就被灌輸的,但我們都忘記了剛出生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張白紙,是生活讓我們學會歧視、學會階級觀念,可是除了跟自己同一性別的人以外,地球上有另一半就是另個性別,如果我們將什麼職業或是什麼事情只侷限在同一個性別,那女性為什麼老是都是得退讓的那個性別?

這本書的內容時代背景在1960,現在不過也就2023,的確和更早之前相比女性的權益是進步了不少,可是很多事情女性依然是弱勢的那方,其實作為女性,有很多事情都是一路成長以來就是會碰到的,幾乎是每個女性都會碰到。那些事情並不該被習以為常,並沒有因為是女性就比較不聰明就不可以做科學研究,我不知道男性看這本書會有什麼感受,因為我並不是男性,但對做為女性的我其實蠻容易在書裡的描述體會到共鳴的,就連生活在現代的我都有這種強烈感受了,那麼在那個更封閉的年代呢?


精彩節錄

精彩節錄

精彩節錄

精彩節錄

人們對於沒有親身體會過的事情總是講得很輕鬆,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這本小說你就當個一般故事看也可以,一個職業是烹飪節目主持人的單親媽媽的故事,你將會發現歧視跟偏見就是本書最大的重點。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