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清單#6:以自己的步調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慢下來」的一年。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面對緊湊的步調,常常都會讓我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來。只要看到遠遠領先著自己的人,總是讓我感到心慌,然後卯足全力想要趕上他們的腳步。

或許是一直以來的壓抑起了反彈作用。今年五月,我的心中忽然燃起一股衝動,促使我自己一個人跑到馬祖展開一趟短短的旅程。脫離了現實世界,就彷彿卸下一個日益沉重的包袱。我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體會,細細感受。那種自由而輕鬆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開始學著放慢自己的腳步,細細品味生活中的一切。不管是閱讀一本好書、徐徐吹來的涼風、悅耳的鳥鳴、和家人朋友一起相處的時光等,我才發現,原來生命當中有好多原本就已經存在,但是我卻不曾仔細去欣賞的美麗風景。

然而,就在十月,生命又給了我一記重擊,瞬間打亂了我的生活。當下的我,只感覺自己的人生瞬間停滯了。但是卻也讓我又再一次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自己:只是放慢速度或許還不夠,我還要真真實實地感受內心,進而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節奏。

這兩個月我不斷地調整自己,讓自己不要這麼輕易地被外在環境所左右。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有點不安——畢竟這是一個全新的轉變——但是我試著以更平靜的心去跟各種未知與不穩定的感覺相處。我感受自己現在的每一個步伐,一步一步,雖然看似緩慢,但我知道我正在前行——以我自己的步調前行。

以自己的步調前行

以自己的步調前行


2023即將結束,我很慶幸自己能以這樣的姿態來迎接新的一年。

也祝福所有的格友,都能在2024年迎來更好的自己!



100會員
65內容數
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清單#1:閱讀一本好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清單#3:有寵物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幸福的青鳥「一定要幸福喔!」   很多年前因為日劇的流行,曾經這句話也成了許多人的道別語。但是,什麼是幸福的來源?   我們看了多少叱吒風雲的政治人物,腰纒萬貫名門巨賈,或權傾一時的單位主管,他們真的比一般人容易尋得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嗎?   仔細想想,我們要想使日子過得幸福,與整個社會國家並沒有太大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2-17
亮點書摘【不敗哲學:幸福力:傾聽成功者的經驗,幸福掌握在你手中】 齋藤一人著 2013 新自然主義出版 ❍ ❍ ❍ ❍ ❍❍ ❍ ❍ ❍ ❍❍ ❍ 想要跟討厭的事徹底說再見的話,就更要常常說「謝謝」跟「非常感謝」。我們跟喜歡的人說謝謝時,兩人的關係會變得更好,跟討厭的人說「謝謝」跟「非常感謝」時,則會在開口跟對方說謝謝的那一刻起,就可以真正的擺脫掉對
avatar
YJW
2023-11-27
在巷弄遇見幸福! 旅幸福集團以年輕文青風 二年開出九間旅店旅行的幸福是什麼? 一處好風景、一個友善微笑再加上午后靜謐的光影角落,搭配著親切剛剛好的問候,都能讓你有不枉到此一訪的好心情。 一個強調打造幸福的旅宿集團”--旅幸福”,在這二年逐漸在觀光旅宿業中受到關注,短短時間在北、中、南打造九家旅店,強調要讓每個出發的旅人都能感受到”微幸福”的氛圍。 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很重要 -【夢想 政在路上】
2023-07-25
我是業務,散播幸福的青鳥🕊(下)我很喜歡把商品比喻成保養品,每樣商品都有不同功能,像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等等,而且還有細分為美白、抗皺、滋潤等等的功效。另外,保養品買了當下不一定會立即見效,但是時間一久絕對會有差異性的。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3-03-31
我是業務,散播幸福的青鳥🕊(上)我的本業換過幾種工作,櫃台、餐飲服務生、遊戲客服翻譯、網路電銷,到現在業務兼職瑜珈老師。老實說跨領域是滿神奇的一件事,但在現代社會來說應該算是很平常的生活,而當中或許是宇宙要我多去體驗不同的工作累積不同經驗,來豐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3-03-20
專業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出擊!婚紗禮服、婚禮紀錄不擔心,有別一般婚紗店,一站式讓您的幸福故事很美滿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全台皆有服務,有別一般的婚紗店,攝影棚主題造景和設計都是由團隊靈魂人物阿崑攝影師自己來,婚紗禮服款式也充滿多元化,由身經百戰Sasa老師用美術底子帶著繪畫的美感為您搭配最耀眼的妝感與命定禮服,這麼完美的人生故事計畫的婚禮紀錄,即將上演!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09
放下疼痛才能輕鬆幸福火焰熔岩過肌膚多年 溫水終於能從容淋浴 雨聲安慰了一整夜 好夢播放到滿足 平凡平靜平庸正好品嘗安逸果實 窮忙瞎忙慌忙適合驢子追咬紅蘿蔔 放下疼痛才能輕鬆幸福 專心洗澡感謝全身上下健康
avatar
李四郎
2022-04-04
手做幸福滋味~ 清詠老師十一招教您製作古早味蛋糕NT$88.00 本書簡介: 本來是經營古早味杏仁茶的店家,因用料實在、無任何添加物,作者也是老闆娘的清詠嘗試將杏仁熬煮過濾後的殘渣做基底,製作手工餅乾、摻入水果做成鳳梨酥,風味絕佳。 除了食用,杏仁渣還能轉作手工皂。產品不但具有共通性,也多元化了起來。王清詠也把商品鎖定在35歲以上、重視養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1-10-22
不丹是教室:傾聽與幸福的發生在當下而非未來夢想到澳洲成為流浪歌手的烏金,因為與政府的五年合約而不得不接受部長派遣他前往魯納納小學任教——位於海拔接近 5000 公尺的巍巍高山上,必須徒步跋涉八天才能抵達的地方。他們認為「老師能夠看見未來」,但似乎連自己的未來都看不清楚的烏金,會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凱特茅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