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9大結局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澤的行醫之路突破近十年大關,他的不敗神話依然持續,從來沒有醫死人或是失敗的經驗,一個平靜的下午,天澤上網發現了日本的美,很心動的想去日本看看,記得小時候媽媽就常常出國去日本工作,自己都沒有機會去,接著總算訂了機票,出發日本,當然小雅也跟著去。

兩人去了約十天,這十天當中,不少的病人在等黑色醫師回來,兩人來到了奈良,又去到京都,接著北海道,決定要在北海道買下一間很有日式味道的房子,因為有點老舊,必須要整修,兩人先回來台灣,把台灣的事情安排一下,接著就是決定退休的日子,兩人回來後,又開始忙碌。

天澤很直白的就跟自己的恩師表示自己不想幹了,王醫師自當覺得很可惜,這可是自己難得一見的超級天才,同時也是堪稱一代神醫,自從台灣醫療歷史以來,從來沒有出現過一名行醫十年以上都沒有失敗經驗的醫師,可這人已經決定了,王醫師也沒理由再反對了。

「我說阿天啊,你不然考慮一下,收個學生吧,至少再晚個五年退休要不?老白就不錯啊!很有潛力喔,不輸給當年的你欸,再說你也不過近四十,老師我都六十好幾好在幹外科醫師欸!」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我不收學生的啦,別勸了,老白是不錯啊,他可以代替我的存在了,這件事情麻煩老師幫我發佈出去喔!」

「大家如果聽到傳說中的黑色醫師不過四十歲就不想幹了,那該會有多驚訝啊!」

「哈!我倒是有幾句話想送給老白,醫者該仁心,但也要保持初心,重不在理論,而在實際,醫死人跟冒險醫人不可以畫上等號,有想救人的心才是關鍵,正是我不敗的關鍵喔!」

「沒問題喔!我會轉達的,不過這年輕人能不能懂你這用心就不知道啦!」

接著就是打包東西,因為天澤出國後就不打算再當醫師,開始賣出自己添購的所有器材,一共賺到了兩千萬左右,至於阿喵,當然也打算帶去日本,黑色醫院正式關門大吉,村民們得知天澤要退休,大家紛紛表示心意,像是自己滷的肉,簡單的蔬菜,自己熬的紅豆湯圓等等,大家都紛紛表示祝福。

接著是連著近半年沒有行醫的日子,兩人遊遍本國各地,在一個平常的下午,總算回到自家,其實之前就聽過姐姐跟姐夫在找房子,於是乎天澤霸氣的將自己的豪宅過戶給姐姐,這可是價值上千萬的大房子,姐姐表示不能白拿,但做弟弟的霸氣回應「我不差這一點錢」。

「我說弟弟啊,你當真房子要送給姐喔?」巧姐嚴肅的問道。

「是啊國峰,你這禮物太貴重啦!」上銘姐夫表示不願接受。

「我去你的,我就說我不差這一點錢啦,我這間房子成本不過就八十八萬,加上我收購的一百萬,也才兩百出頭萬,我存款上億欸,我會缺這一點小錢喔?來來!在這裡簽字後啊,這房子就是姐妳的啦,妳要接受後轉賣海薛一票另外找房子,還是說加減住,我都不管妳喔!」天澤大方的回應著。

「是啊巧姐跟上銘哥,既然小天說要給你們,就收下吧,你們不要我們也只是賣掉而已啊,再來我們可是兩天後的飛機欸,哪有時間賣房子,再來我們日本的家的房子也裝修好了,已經沒什麼時間囉!」雅莉也表示著意見。

「那好,姐就簽字了,你們兩個一定要幸福喔!」巧姐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是啊是啊,可別鬧離婚了喔!」上銘姐夫也送上祝福。

接著這兩天內,兩人回憶起從前,記得當年兩人相遇在醫院,這份關鍵的便當跟飲料,牽起兩人之間的因緣,接著是雅莉的倒追,天澤則是憶當年,自己先是與青梅竹馬約定要成為一名醫師,然後是因媽媽車禍因而下定決心,至於被老護士屌一頓的事當然也都記得清清楚楚。

然後天澤當然也回到大學去與當年的校長見上一面,湊巧校長再過半年也要退役,當年說實在的,也是因為校長的一句話,才正式打開天澤的醫者之路,此刻天澤才想起,自己本名叫做曾國峰,當年就是希望有新的開始才改名,學校當年認識的教授天澤都拜訪過一遍了。

然後兩天後上飛機了,正式出發去日本北海道,大概坐了快五個小時的飛機,因為是直達專機,下了飛機之後,出了海關,直接坐車前往新家,這房子坐落於一處花海前,同時這裡也是觀光勝地,於是夫妻倆正式入住,因為房子很大間,於是決定發展成民宿,名字就取為「峰與莉之家」,峰這個字代表天澤,莉這個字代表雅莉。

兩人正式在這個異鄉定下,從此幸福快樂的生活,曾經紅極一時的黑色醫師所創造的黑色奇蹟也告一段落到此為止,在台灣本國的醫學界大家都知道有一位喜歡戴著黑色口罩的醫師是一個號稱沒有失敗經驗的神醫,至於當年自己贈送給白醫師的話,看樣子人家聽進去了,或許再過個幾年,也會成就另一個白色奇蹟也說不定才是。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