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跨年驚魂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宜薰,最近過的還好嗎?要不要一起跨年?』

『不了,不跨年很久了。』

『還在介意當初的事情嗎。。。。』

時間拉回跨年那一晚。宜薰按照命真傳來的訊息直接進到KTV包廂,大家都已經在裡頭開始歡唱。同事之間半年未見,能再見面大家都很開心,桌上擺著高梁酒明顯就是打算開懷暢飲,不醉不歸。

命真打開相簿邊喝邊分享在中國的點點滴滴,或許是才下班就緊接著跨年的活動,宜薰坐在沙發角落閉目養神著。

『宜薰喝很多嗎?』俊賢問。

『她一杯都還沒喝完,可能是剛下班太累,先讓她休息一下。』

跨年的鐘聲響起,宜薫突然間盤起雙腿坐著,嘴裡喃喃地說著大家聽不懂的話,雙手不停的揮舞比劃著,所有人都看不懂她在幹嘛。

突然!宜薰站了起來,她閉著雙眼在包廂裡又跳又叫,雙手也沒閒著,眼看就要往門外衝出去。

『快!抓住她!把她按在沙發上,快點。』

『她這到底是怎麼了!?她酒量向來很好的,不可能會這樣啊!』

『看起來像是被附身了。』

一群人七嘴八舌、手忙腳亂的,好不容易把宜薫拉回沙發上坐著。

『發生...什麼事...我身體好痛....』『啊...我不行了....快讓我離開這裡!』『啊..啊..好痛!不行...它要來了....』

才說完話。宜薰又閉上了雙眼往外衝,七、八個人竟險些拉不住她。一群人紛紛拿出平時戴在身上的護身符、佛珠、玉佩,二話不說就往宜薫身上塞,昌敏用力的壓住了她的天靈蓋。

『啊....你們..放開我...我醒了...你們抓著我好痛啊!』

她喝了杯水,一一將䕶身符之類的還給我們。

『你們聽我說,我現在撐不了多久,但我必須馬上離開這裡,再不走,就永遠別想走出這KTV大門了,你們也快回家,這個地方以後別再來!』

昌敏背著已經虛脫的宜薰離開。一走出門口,宜薰狀況明顯好很多。

『妳到底是怎麼了!?』

『我也想知道我怎麼了,我眼前的世界已經變了,我不知道我看見的是真還是假,但是我知道有東西想佔用我的身體。』

『妳剛剛被附身了,妳知道嗎?』

『一開始不知道,後面就知道了,想附身的不只一個,後面排著隊呢....』

車子離開了市區,準備開始上山。爬坡之前有一段直線的道路,兩旁路燈還算明亮。

宜薫倒抽一口氣。

『在直線的盡頭靠右停,右手邊有個土地公廟,就停在廟門口。』

『現在馬上送妳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

『我們今晚回不了家了,我看不見坡路,前方有太多東西擋著。』

『妳....』

『你什麼都別問,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我只知道它們在等我。』『你若是堅持要過去,就是拿我們兩個人的命開玩笑。』『廟門口先休息吧!我也需要恢復一些體力,不然我擋也擋不住。』

昌敏在一旁抽著菸,一支接著一支的,像個煙囪,停也沒停過。

『這個跨年也太刺激了,妳今年到底幾歲?妳是靈異體質嗎?』

『跨個年我就29了,靈異體質什麼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眼前站著的,一定不是人!』

『時間過了3點半了沒?』

『剛過。』

『我們出發吧!』

『妳撐的住?』

『試試,你得開快一點,到家就好了。』

明明只有三樓,上樓的路就像是走了一天的路那樣的漫長,家裡的環境看著是明亮的,傢俱擺飾都看得清清楚楚。一番洗漱後,宜薰拖著疲累的身體進到房間,此時,天已微亮,整晚緊繃的情緒和身體總算得到了一絲喘息的機會,躺在床上,已沒有力氣再回想事發經過,朝陽昇起,睡醒後宜薰又該如何呢?



65會員
204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