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賊王的世界觀學習社會大學的奧義》 「Chapter9-吸引力法則」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所有想要的東西都被吸引而來,無論是地位/夥伴,他最終也成為大海上第四位皇帝,草帽魯夫就是這樣神奇的一個人。

出海時,就曾許願要成為海賊王並擁有十位夥伴,如今只剩一位還沒上船;要說他是能發揮吸引力法則的人,絕對當之無愧。

在進入下一篇章來講述東海篇每位夥伴的故事前,要先聊聊之前挖的坑——「吸引力法則」。


這五個字真的可以讓人心想事成?

2006年推出的暢銷書籍《秘密》,一直在推崇這個觀念。

裡面有兩個重點

1、物以類聚

2、你的思想有能力在生活中得以體現。


吸引力法則並不是說,你希望中樂透就能或是期待世界變怎樣就會發生。


它真正在講的是,當你真心希望生活變成什麼樣子,就會「慢慢」朝這個目標實現,無論好壞。

raw-image

不是說你什麼都不用做,自然而然就會實現,必需要符合兩個原則。

1、人以群分

2、想像它成真的畫面


第一個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物以類聚,世界上流傳一種說法,你的收入會是周遭五個最親近人平均下來的結果。


假設你身邊的人平均是三萬,自己也差不多會是這個數字;就很像有在健身的人,周遭幾乎會是肌肉發達的朋友。


如果今天你80公斤,想要瘦身,但身邊的人都100,會不會讓自己認為其實很健康了,不需要再往下?


換個方向說,如果身邊的人都是70且六塊肌明顯,會不會特別想瘦身並重訓,讓自己不輸對方,這就是物以類聚。


我以前也是個胖子,後來看到親弟弟瘦身並化身六塊肌猛男,讓自己產生要練出好身材的念頭。


根據《路西法效應》的作者,菲利普津巴多在史丹佛監獄實驗的結果,環境跟階級會對人產生很大的影響。


1971年,史丹佛大學心理學系大樓地下室創建一個模擬監獄,裡面進行一項關於人類對囚禁反應以及它對監獄中權威者和被監管者行為影響的社會學研究。


充當獄警和囚犯的都是大學志願生,實驗為期兩週,卻在第六天宣告結束。


原因是扮演獄警的學生開始對囚犯志願者進行不人道的對待,如:敲打監獄不讓他們休息,強迫對方幫自己擦背。


這些人原本都沒有暴力傾向,卻因為擁有了權力,開始被環境跟氣氛影響,入戲太深,成為囚犯志願者眼中的暴徒。


物以類聚用的就是「環境」影響,把人放入同樣信念的群體裡,漸漸就能改變對方,讓他成為相似的人。

raw-image

再來,就是第二點,想像它成真的畫面,也就是你的思想有能力在生活中得以體現。


人的行為都是由思維去影響,總的來說就是自我催眠,你認為我很強大,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隨著時間推移自然會發生變化。


同樣道理,那些覺得自己其貌不揚的人,明明外表很好看,卻始終沒自信;就是因為從小就被說醜或難看,潛移默化後的結果。


「想像它成真的畫面」使用了這一點,每天都暗示自己的思維,一定會住大房子/有月入十萬的工作,它就會慢慢將你變成更接近那樣的人。


接著,就是不斷行動,去完成思維產生出來的念想,多數人之所以想要什麼都沒實現,是因為沒有採取動作,只是Make a wish;那就叫白日夢,永遠不會成真。


我過去是比較內向害羞的人,所以話特別少,很常跟別人說不到幾句話就送對方一個句點。


後來我向神許下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能變成擅長跟別人社交的人,並變得比較外向。


就這樣,3000 thousands later.


我沒特別在意,就這樣過了幾年,我為了變成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努力的去做各種突破。


從傳統的木工做到直銷以及業務,等到回過神才發現我已經變得油嘴滑舌,不是啦,是巧舌如簧。


這期間,每天都會預演自己站在舞台上的樣子,當回過頭,赫然發現右手拿著麥克風,底下有幾百人在聽我講課。


這一切,都實現了,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raw-image

正如未來的海賊王魯夫,他用草帽當成夢想版,不斷提醒自己並堅信會完成夢想。


就這樣,慢慢吸引那些跟他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快要完成目標,成為海賊王。


最後,分享一個小訣竅,用「感恩」取代「抱怨」,吸引力法則不只能吸引好的還有它的反向;一個懂得謝謝的人,不太會引來壞的東西。


或者說,無論什麼他們都能用「感恩」去看待,思維慢慢變正向,自然就會吸引更多積極樂觀的事物來到自己身邊。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群組

https://line.me/ti/g/geWBZZlsvg

每週除了網站上的文章會再分享群組專屬內容!

2會員
28內容數
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裡成長經歷的聚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