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交托、遇見神蹟的2024年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啦~~接下來就是「展望」啦!既然2023年「預示了過去人生的一個結束,新一段人生的開始」,那2024會如何呢?

壹、國師預言:

raw-image

一、放著讓自己舒服的日子不過,硬要去挑戰讓自己很忙很累的領域,很想試試能夠自我掌控的機會

我是在2023/12/29那天看到唐國師的預言。一點開就是這段話,嚇到皮皮挫。XDDD 因為我才正在排計劃和行事曆,不小心又加了不少的目標給自己。

比如2024/7月一定要去考日檢,所以從現在開始要把課本再看一遍,預計四月開始要刷題。

二、4-5月可以看到努力成果的雛型

我對這一點是「存疑的」,因為4-5月在工作上是很忙的,上半年也是財會單位的忙季,能把工作上的事處理好就不錯了。其它的計劃能按著行事曆執行就好了,它會有什麼「成果」,我倒不期待,不要一直漏掉沒做就好。

三、一定會和國外海外不同文化有接觸,有助打開眼界,多出去走走

這個是和宇宙有共時的證明。XDD 因為我是希望在日檢「過」了之後,要去日本自助來犒賞自己。

raw-image


四、有危機需要處理,考驗處理危機的能力,可能破財。要好好檢查整頓理財,避免貿然投資。

我確實有一項和金錢有關的計劃,的的確確需要謹慎,不可貿然。

五、很在意他人的負評

大概是指來自老闆的負評吧。畢竟我的「職業倦怠症」愈來愈嚴重。我從前年就一直在想著「會不會被老闆fire」。@@

六、和在意的人綁定並帶來壓力,是實在非常想切割的人,該切割就切割,該提告就提告。

可能就是原生家庭吧。其實關於這點我最大的願望是此生不再往來,因為他們會影響我的情緒。

raw-image


七、還記得嗎?2023/6月,你會發現到人際關係有問題,一昧的忍讓不是辦法。

這句也是讓我嚇到,時間點很準。那時我確實認為「一昧忍讓不是辦法」,必須更狠、更決絕。

八、遇到很有魅力型桃花,有一點危險的對象,無法掌控的對象請量力而為

關於這一點,我拭目以待。XDDDDD

九、當心他人的羨慕嫉妒恨,別自己製造危機

2023年的危機已經夠多了。為了要保持精神上不崩潰,也花了不少力氣(和金錢)去保持平衡。且更何況,長期把自己放在那樣的環境,很浪費時間。

貳、自己的展望

raw-image

以上,其實就是看看參考而已。回到屬於自己所規劃的,除了通過日檢,然後去日本自助以外,還希望自己過著規律節制的生活,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代表我不再受影響,且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眾所皆知,我只要一個一言不合,就會搭計程車上班,以上班族而言,每天花四百塊在車資上,還蠻傷荷包的,但事實上,這算是我平衡自己的方式,另一種形式的「發洩」,不然辛苦工作,錢都給別人花了,有什麼是花在自己身上的呢?這種情形,在「決定斬斷原生家庭傷害」的那刻起,也應該同時斬斷才對。但經過半年的嚐試,失敗率蠻高的。@@ 希望接下來能愈來愈好。

我蠻能理解那些生活壓力沈重到喘不過氣,一心想要「放乎爛」的感覺。很多事根本就不想做,只想躺著,最好躺著躺著就沒了的那樣,最感激快要滿五歲的張小櫻,因為我最常忘掉她,養烏龜的好處就是,好幾天沒餵他也OK,好長一段時間不換水也OK。

raw-image


但這樣的情況,應該要有所改善,因為我不用再扛任何人了,不是嗎?

至於我媽的財務狀況就要另篇再說,一個人不聽勸,最終把自己逼到困境,然後做兒女的就一定要出面承擔並收拾,合理嗎?如果有聽我的,會走到那步嗎?這一題會是將來我會遇到的,願神恩待我。

年年都在計劃,今年當然也不會例外,但神在此中如何運作,依然交託給神,只要不中斷地、持續地去做就行。

我知道接下來會不斷發生「我無法預見、也無法掌握」的事,在「練習」了好幾次的「全然交託」之後,接下來是「學習」「相信奇蹟」,然後才能「遇見奇蹟」。

神總是會將每件事都翻轉成為祝福。

raw-image

我要永遠記得2023年中,我從D身上學習到了什麼。她很早就接觸了「AI繪圖」,在我還只是把AI繪圖視為一個有趣的新聞的時候,她已經嚐試用「AI繪圖」設計「五位仙子」並製成NFT在其它平台上架。只是她宣稱那是她自己畫的。

一個「中性」的工具落到了一位「心術不正」的人手上,就成了幫助他欺騙他人的工具了。

事實上,她如果好好的學習,不花時間去玩騙人的技倆,甚至開始進行教學,她現在就能靠著「教授AI繪圖」接不少案。

但她選擇了「欺騙」。


然後我為了要示範並戳破她,就這樣踏入了AI繪圖的領域,設計了三位代表人物形象:

  • 傻有理:紅髮、大多時候是戴紅框眼鏡,代表強勢、幹練、正義、喜怒明顯
  • 新新:黑髮、巴洛克風格的精緻浮誇路線。代表內斂、冷靜、高貴、看透
  • 陸瀟瀟:其實是「魯小」的諧音。走的北歐神話系列的神秘風格,紫色系列,有鹿角,鹿角上有葡萄。代表獨特、祝福、靈性

最近更在一個社團得到不少啟發,愈來愈了解AI繪圖可以做到哪些事。

所以這次特地製作「卡牌」,本來要製作一整套塔羅牌的,但太多張了,且我對塔羅牌也不熟,圖可以生成出來,但文字內容需要花時間去理解。所以就算了。僅以「流水與冰製風格」及「精靈世界風格」,以三位人物來設計卡牌內容。

願2024年依舊是「福杯滿溢」的一年。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拉太書5:22-23~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