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願望:敞開心房的學習|顯化效應:每天都能做的「注意力鍊金術」,讓你心想事成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anifesting:the practical,simple guide to creating the life you want.


長時間記錄讀書的過程裡,我觀察到自己的變化,其中有幾項現在想想我都覺得很神奇,也就是:

1. 一直以來我對「吸引力法則」毫無熱情,理解的太少讓我先對未知的事情關上了大門。

2. 以前我絕對不會讀這本書,即使知道有許多人獲益良多、銷量很好,對我而言還是很難提起興趣。


總之,近期開始對療癒、顯化、觀想等詞與產生了好奇,最重要的是我想體驗看看怎麼樣創造我渴望的未來。


許多人提到顯化日記有幫助,所以我很想瞭解根據什麼樣的方式,該如何設置我的狀態,然後我想驗證,這一切是否能幫助到我,我為這一切做了2個準備:

1. 上網選一本相關主題的書。我選了一本粉紅色書封的書,因為我喜歡粉紅色。

2. 我保持開放的心態,放下一切預設立場,我跟自己說:不用全然接受,但要保持彈性。


這本書分為四大部分:


一、顯化的七大秘密法則

二、九個超強的顯化秘密練習

三、把顯化的秘密帶進生活各個層面

四、把顯化的秘密法則帶進生活


在第一部分裡,我有兩個很喜歡的點,就是「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值得與接受」。


【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是不是看起來有點太簡單,但我覺得讀這本書之前和之後的差別就在這裡。


因為「更有意識」去留意可能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一如前述,我想保持開放的心,所以我按照書裡的練習,把自己最近做的幾件事挑出來「加上評價」,這個練習很好玩,一件簡單、日常的小事,可以找到其中美妙的地方,你說這是「宇宙」的力量嗎?我覺得這像是開發自己的能力,在生活中挖掘被錯過的美好事物,然後試著放大去感受他。


【值得與接受】裡,其中有一句話我覺得很重要,簡直像大聲在對我吼:「當你拒絕接受讚美時,就是在侮辱讚美你的人,也關閉了自己的能量流。」


腦中突然奔出很熟悉的畫面,像是有人很誠懇地跟我說:謝謝你,幫了大忙,或是你真的做得很好等等,我的反射回話都是:沒有、沒有。


這種接受困難是不是也是我自信缺乏的原因呢?學會接受讚美對我來說,就像學會建立自信心吧,當我試著也欣賞自己,肯定別人對我的讚賞時,我感覺整體都會有點不同。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作者簡直有破心術,他寫到「制止自己想要禮尚往來,以禮還禮的衝動」,因為這種衝動通常來自於覺得自己不值得。

這讓我想到自己有時候的「回禮」動作顯得對朋友很無禮,我想試著肯定這些給予,大概又是更深一層相信自己值得美好事物的練習!


第二部分我最喜歡的是【正向宣言與腳本】,我真的寫了兩個腳本,也按照書裡說的方式以「現在式」的時態完成,我覺得書寫的過程本身就非常療癒,寫一寫我還笑了出來,大概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腳本太美好,而且也覺得是自己辦的到的事,不過兩件事都有待驗證。

我只想說在想像和創造這個「腳本」的時候,我感到很有活力。


另一個比較熟悉的是【列出顯化清單的藝術】,這也是實作面上來說必須學習的一篇,具體又肯定的寫下自己的目標。

這個過程裡,還有一個莫大的幫助,就是更真切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想這也是一種植入的動作,當你不斷反覆回頭看這張顯化清單,你就更明確的朝向目標邁進。


最後整理感想的過程中,自己一直在調整想法,也回頭檢視過去自己的思考模式,是不是許多事情不如所願,是因為一開始我就「認為」這件事成功率不高,即使沒達成我也不要太難過和失望,妄自菲薄可能就是我離目標越來越遠的原因之一。


也想到如果我相信別人說的:這不可能,你辦不到,沒有人辦到過。那我就掉入了陷阱,因為我買單了這樣的結局,事情如果真的失敗,我還會說:哎呀~還真的呢!


這會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會一直持續吸引你跟他保持聯絡嗎?因為他給帶來的共鳴感讓我覺得備受鼓舞,也更相信自己能辦到,當自己辦到的時候,也就一點也不意外了,一切就自然而然。


書裡其實提到很多練習的方法,每個人適用的方式可能不同,或是在不同階段會接受的程度也不一樣,無論如何,我覺得首要的是:敞開心房!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