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沒效?練習這兩種加速顯化的魔法,養成幸運體質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明明也看過很多吸引力法則的書、介紹影片,甚至還跑去上課程、工作坊練習,為什麼我的吸引力法則總是沒效?」

上面這些,也是曾經的我,雖然不是每次使用都沒效,但就是時而有效時而沒效,然後就開始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甚至自我否定而感到痛苦....

吸引法則會沒效往往是因為我們的限制性信念,我們搞不清楚哪個是自己真心想要的,還是別人或社會期望我們要達到的。

因為從小到大,沒有人教我們去了解自己

在很小的時候,沒有人教我們去了解情緒,或是我們是怎樣的人;相反的,我們從很小被教育成要害怕去了解自己,每當遇到任何痛苦時就會感到羞恥,沒有人教我們簡單而有效的因應策略,而是通常要我們裝作勇敢的樣子,大家告訴我們:「要乖」、「振作起來」或「沒什麼大不了」。

沒有人鼓勵我們去擁抱自己的全部,包括缺陷和弱點,而是被期望要創造一個隨時給外界看的完美形象。於是我們開始習慣隱藏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甚至也對自己隱藏,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就會讓我們沒有能力處理生活中的壓力,以及不懂活在這個軀體內有何意義。

直到我開始嘗試做自我探索,放更多關注在自己身上,開始重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把焦點由內轉向內,終於讓我找到了原因。

今天也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使用過兩個有效且好執行的方式,我喜歡稱它們為魔法,這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也能提高自身的能量狀態。

魔法一、寫感恩日記

感恩就是讓自己的全身細胞與宇宙產生共鳴

新時代的藝術家荷西·艾古力斯認為:唯有把過去五根(眼、耳、鼻、舌、身)記憶的資訊整合起來,才能真正與當前的經驗共振。

16世紀有名鐘錶匠,他手工製成了一座精巧美麗的木質老爺鐘,有一天,他要把精品老爺鐘掛起來時,看到店裡各式時鐘的擺錘都有自己的方向與節奏。當老爺鐘掛好,擺錘開始搖動,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所有的鐘擺都一起往相同的方向規則擺動。

這真的像變魔術一般!所有的鐘擺都在——同步共振

我們的身體也是一樣

細胞結構內的絲絲管管能夠與聲音、能量、想法共振,並由一個細胞帶動鄰近細胞一起共振,跳動的心臟細胞能說服其他細胞以相同的節奏跳動。

因此,我們可以藉著「回想感動或感恩的經驗」,觀想那個經驗中的每一次心跳,觀想全身的細胞與心跳共振,啟動全身的能量場

這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意念啟動細胞層面的核心共振,而這樣的共振還有可能進一步與宇宙的核心能量合場同步共振。

就像我們在聽音樂時,如果先聽柔和的音樂,然後轉換為快節奏的音樂,我們就能觀察到心跳與音樂的共振現象,也是為何聽音樂可以調節人的心情之緣故。

無論我們以什麼形式來表達感恩,都如同奏響了一曲歡快的音樂,共振出的能量場將可以影響到我們周遭的人。

也有研究顯示:「我們的心臟細胞是強有力的發電機,它能產生共振能量,改變環境的能量場,這個能量場除了影響自己也影響周邊的人。」

我們的感覺與回憶可以影響心臟細胞的跳動,並投射出電池能量。 當我們感受到正面情緒,心跳的間隔與恐懼或憤怒大不相同,這個心跳間隔稱之為心率變動 ( HRV )。

當我們處於焦慮、憤怒、恐懼或執著於負面想法時,HRV會降低;一旦停止負面想法或回想感恩的時刻或感覺被愛,HRV就會增加。

只要開始練習感恩,其實會發現生活中能夠讓我們感恩的理由多的很,你可以對事物主動地以感恩的方式來看待。積極心理學的研究告訴我們:撰寫感恩日記,或一天回想三個感恩故事並與朋友分享,能對個人的生理與情緒健康大有好處,也能讓我們在社交場合更加自信且自在。

可見,每天花幾個分鐘來表達感恩,對自己並沒有任何損失。

以我來說,每天要做的事很多,要上班、處理人際關係、持續閱讀、堅持運動...還要吃喝玩樂享受人生,就因為一整天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每天花10分鐘去做感恩練習 對我而言變得更加有意義。

藉由每天的感恩日記,讓我對周遭的人事物更加敏銳,也更有機會深入了解自己的情緒以及與他人之間的心理互動,透過紀錄幫助我去內省、去思考。

我相信在時空裡,所有的一切都是關係,所有的學習,也離不開關係

從每段關係中學會感恩,看到關係的意義與價值,每天練習感恩後,我的心變得越來越柔軟,情緒也越加穩定、變得不容易內耗,更懂得享受生活中的平凡。

以前習以為常的小事,在練習感恩後,也開始變得不一樣,變得有驚喜、更有味道了!

當然我自己很清楚,發生變化的並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自己看待事情的方式變了。

讓我們感到痛苦的往往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看待事情的方式


魔法二、「肯定句」練習

raw-image
「肯定句」是透過正面的語句來來達到「自我暗示」,藉由不斷地重複內心的想法,以達成心中所預期的效果

我們的思想被分為「意識」和「潛意識」兩個層面,大多數行為模式中,只有20%是由意識決定,而80%則是由潛意識所操控

負面的限制性信念存在於潛意識中,影響著我們的思想和行為,這些信念多來自兒時經驗或社會價值觀,塑造了消極的行為模式和負面的自我價值感。

由於每個人的教育方式、家庭環境和社會化過程不同,形成的限制性信念、思想和行為模式也各有不同,潛意識受到兒時記憶和過去經驗事件的影響,因此產生的限制性信念也會有所差異。

因此我們可以運用積極的自我肯定句來重塑我們的思想和行為

當我們不斷地重複肯定句時,例如「我是有價值的人」、「我能夠克服困難」等等,這些積極的宣言會逐漸滲透進我們的潛意識中。

當潛意識接受到這些積極的訊息時,它開始改變對自己和世界的看法,這種積極的自我評價和信念會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的思考方式和行為選擇,使我們更加傾向於採取積極的態度和行動來應對生活中的挑戰。

透過持續的肯定句練習,我們可以建立起更強大的自信心和自我價值感,從而提升心理的抵抗力和幸福感,這種積極的內在轉變可以使我們更加樂觀、堅強和快樂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我的IG也有分享我平常練習的肯定句,大家感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參考書籍:《心靈自救手冊》 / 蘇菲·莫特 Dr.Sophie Mort

參考資料 [1] [2]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也期望這些內容能帶給你一些力量與不同啟發,或是你有其他想法想一起交流討論,歡迎到IG搜尋「Erin療心事」並私訊給我,我的帳號是healeself

當你心情低落時,可以來我的IG充個電🔋,我在IG會分享我每天練習的能量充電語錄,也歡迎大家在IG追蹤我!




我是Erin|陪你聊療 • 你的生活能量快充

這裡記錄了我在「身心靈」這個領域學習到的一切,從探索自我開始到自我療癒,希望幫助更多人自我覺察,學會掌握自己的內在力量,活得更自在且勇敢

「Erin療心事」是個分享「自我療癒、關係經營、自信建立」的空間,陪伴你療癒自己,從中了解與自己的關係,慢慢把生活的焦點由外轉向內,活出最高版本的你






我是Erin|陪你聊療💫你的生活能量快充🔋 這裡記錄了我在「身心靈」這個領域學習到的一切,從探索自我開始到自我療癒,希望幫助更多人自我覺察,學會掌握自己的內在力量,活得更自在勇敢 「Erin療心事」是個分享「自我療癒、關係經營、自信建立」的空間,陪伴你療癒自己,從中了解與自己的關係,活出最高版本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