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看的動漫——排球少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強的!」我相信有看排球少年的人聽完這句話,腦海裡都已浮現出第一次影山對日向說出這句話的畫面與第二次換成日向對影山說出這句話的那兩個經典畫面。

raw-image




《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漫畫於2012年開始連載,共420話、45本單行本,並於2014年製作成動漫,而2024年將上映最新的劇場版《劇場版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原著作者古館春一國中、高中時期皆在排球部擔任副攻手,但打得並不算好因此並沒有繼續打球,以成為漫畫家為目標的他立志要畫以排球為主題的漫畫,後來他的責任編輯認為連載排球漫畫須有一定實力,因此建議古館春一先連載其他漫畫來累積人氣,因此古館春一連載了《詭辯學派、四谷學長的怪談》這篇漫畫,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後才連載了《排球少年!!》完成了他一直以來的心願。


排球少年的主角們來自宮城縣的烏野高中,以前曾是國內強校但在這些年逐漸沒落,因此總是被其他學校瞧不起,更是被稱為「沒落的豪傑」、「不會飛的烏鴉」,而故事中的兩個主角——日向翔陽與影山飛雄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進入了烏野高中。他們每一場比賽中學習成長,在每一次的不被看好中贏得勝利,更讓他們再次成為強校,沒有人敢再稱他們為「沒落的豪傑」、「不會飛的烏鴉」。

raw-image



我想排球少年中最令我映象深刻的畫面一定是影山和日向第一次打出怪人快攻的時候吧!在成型的那一瞬間,彷彿時間靜止「咻~」的一聲,快速落地,讓在銀幕前的觀眾都忍不住屏住呼吸,不僅如此第一次成型時連隊上的學長都被他們的驚艷到。而怪人快攻也成為烏野未來最重要的武器。


剛開始時他們兩個人十分不對付,日向更是把影山當成此生一定要打敗的對手,雖然如此只要一到賽場上,他們就是最好的夥伴。

raw-image



其實我最喜歡的隊伍並不是一直默默成長的烏野高校,而是屢次在宮城縣內比賽拔得頭籌,代表宮城縣出去比賽的白鳥沢学園高校,因此最令我映象深刻的就是烏野對上白鳥澤的那一場比賽(動畫第三季)。


不同於其他場比賽,由於是冠亞賽,因此採五局三勝的模式(前面四場打25分,最後一場打15分),由於前面四場比分2比2,在最後一場時,所有人都非常緊張,最後一場的比分為21比19,在最後一顆球落地的時,所有人都早已筋疲力竭,強烈的挫敗感湧入白鳥澤學生的心理。


我相信這場比賽中白鳥澤選手的挫敗感一定是最強烈的,因為他們從未想過自己會輸,畢竟一直以來他們在宮城縣裡都是無敵的存在,這麼多年來都是由他們代表宮城縣參加全國賽,而且他們對上的主將牛島若利是全國排名前三的主攻手,如此厲害的他們竟會輸給區區烏野,他們難以相信發生在眼前的事實,也無法相信今年他們將止步於此。


排球少年,是我最喜歡的動漫。我想它會如此成功是因為作者將每個人物刻畫飽滿,人物的形象都非常真實,彷彿他就在身旁,不僅如此作者也不忘在故事中藏一些關於排球的小知識,讓觀眾能夠在觀賞的同時學到一些知識。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的班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超寫實的職場陸劇《我在他鄉挺好的》,此生必看!由周雨彤、任素汐、孫千、金靖主演四位閨蜜北漂打拼的辛酸史,面對摯友胡晶晶的離開,留下滿滿的不捨與遺憾。《我在他鄉挺好的》以30歲都市女性為主體,講述關於職場的寫實百態,理不斷的親情結,愛情的斷捨離,新時代的生活三觀等,四人詮釋出寫實又飽滿的情緒,揪心又微甜的氛圍,隔著屏幕,走進心裡。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1-23
[雲南自由行]此生必去景點/人間仙境藍月谷我不得不說,去了一趟麗江藍月谷,方知這錦繡山河四個字是如何而來。 人間仙境,要是來麗江沒來一趟藍月谷,恐要懊悔萬分啊,瞧瞧照片中的藍月谷有多美,在這裡杵個一天啥事都不做也不會感到厭倦......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1-16
此生必推,Coldplay演唱會。這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演唱會,無論是曾經喜歡,還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Coldplay的大家,我都相當推薦可以參加一次Coldplay演唱會。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1-13
【了凡四訓】此生必讀,不讀可惜!|命由我作,福自己求|龍德上師:改變自己命運的妙法您看過《了凡四訓》嗎?您想改變命運嗎?這是本超級推薦的書,此生必讀,不讀可惜!一本好書可改變人的一生、使人心向善並獲得正確價值觀。中國明朝袁了凡先生所作的家訓《了凡四訓》,源自了凡先生親身經歷,原本不順遂的命運藉由高僧指點就此改變。而此書廣受大眾好評,效法力行後紛紛改變自身,走向幸福安樂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5-03
旅外記事|此生必須在這停留,是我的不幸也許人總會碰到一個耗盡自己能量的城市。對於莉茲而言那個地方是香港。對於蘇菲而言那是北京。而對我來說,甚至弔詭,是那個名不見經傳的都柏林。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2-07-18
南投之旅|此生必住-涵碧樓這次得知因為《公司招待🥹》的關係有機會在南投涵碧樓住上一晚,我的情緒一下子從緊繃到放鬆,從去年年底到現在,高強度的的工作,讓我抽不出時間好好的洗滌自己的心靈🥲 各位努力工作的同時也要記得放鬆身心靈啊 總體來說,除了設施稍微有歲月的痕跡外,房間的氣氛非常讓人放鬆!
Thumbnail
avatar
胃痛先生
2022-07-03
醫療月企劃 EP. 08 漫談:《住院醫生PGY》此生必看之沉痛深刻而後體悟的經典醫療漫畫以身為創作者的身分槓上了出版社、電視台與網路商店,作出各種反抗、最會衝撞體制的漫畫家佐藤秀峰,創作出的最會衝撞體制的醫生齋藤英二郎,故事中描述了各種醫療的倫理與極度衝突的醫療事件,到底醫生是什麼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1-02-26
[podcast推薦2020]此生必聽的萬事通,每一位來賓都是每一本有深度的書--茶魚飯厚[podcast推薦2020]此生必聽的萬事通,每一位來賓都是每一本有深度的書--茶魚飯厚電台#podcast 身為從小就喜歡聽電台的自媒體創作者,現在因為podcast興起讓人有很多管道可以打發時間 ,不管是當聽眾還是直接開頻道自己講自己想分享的主題內容,我的習慣就是深夜一點~兩點,會習慣聽pod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20-12-13
今晚,我想來點…此生必看的經典電影|方格子╳釀電影(此徵文已結束)這次徵文再次印證了方格子這片小宇宙的文字能量,讓我們看見熟悉經典、熱愛電影也愛「說」電影的作者原來這麼多,且都能言之有物地談形式,聊情感,還挖掘出人生議題。最終入選的四篇文章都有流暢的論述能力,誠懇的親近藝術之心,以及更重要的、在跨越形式/年代/文化和甚至受眾的不同作品裡,找到劃世代的看待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