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物寫生:牆角茶几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牆角茶几

這個牆角的茶几,是在辦公室的會議室邊上的一個角落畫的。當時等社團繪畫班的老師來上課,他已經遲到了40分鐘,應該到了,卻還沒有到,打了電話也沒人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後來老師來了,才跟我講他覺得這樣上課沒意思,雖然講資很高,但是沒有人上課,他白白收這麼多錢也不好意思。我鼓勵他說,那是因為今天月底,特別忙所以來的,所以才沒有人來上課。

一心兩用

我坐在會議室的角落,一邊跟老師聊天,一邊畫著畫。我心不在焉,一心二用。老師看了我的畫,只說了「不錯」,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其實我更愧疚的是,因為社團沒人來上課,讓老師白跑一趟。藝術就是這樣,當你想要的時候,它會讓你熱血沸騰;當你不需要的時候,它就會被遺忘。藝術可能就是給悠閒的人準備的。

單獨堅持

這個是品牌文創公司要提升藝術修為都這麼困難了,更何況是一般人?文化創意工作者其實真的很辛苦,能夠在這麼堅持一人獨自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是文章、繪畫、音樂,影片等等。PO這張圖的時候,就覺得在這裡的大家都很偉大。創作者辛苦了。

352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