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老人家戒掉喝了十幾年的感冒糖漿了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年事已高,我們接她與看護北上同住。她長年的壞習慣是每日皆要飲用兩罐感冒糖漿,屢勸不聽,某晚她突感身體不適送醫後住院,三周的病房生活,飲食皆須嚴格管控,我們趁機勸她戒掉感冒糖漿,然而返家一周後又在回收桶看到空罐。


我輕聲詢問:「媽媽,妳是不是有喝感冒糖漿?妳應該是有點感冒吧!」「對呀對呀,我有點流鼻涕。」「如果感冒了喝一點點就好,要注意這種糖漿裡有一大堆藥物成分,喝太多身體出問題可能又會住院,到時候我們很累沒關係,但每天受苦的還是媽媽妳啊。」


婆婆回想起住院時的窘況,趕緊說:「我知道我知道,我會控制。」隔日起,便不再看到糖漿的空罐,看來好言分析利弊比頻頻勸誡來得有用多了,前提是還得先經過醫院的洗禮,才知道沒病沒痛的好!


---------------------------------------------


堤娜/婆婆的癮

2024/01/03 聯合報/ 堤娜(桃園龜山)

堤娜/婆婆的癮 | 看聯副 | 琅琅悅讀 (udn.com)

1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