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上)母親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裴沁蘭(清冷帶殺氣版)

裴沁蘭(清冷帶殺氣版)



果然用英語描述比較能畫出接近想像的樣子啊......

By 臨稷

----------------------------

蘇期迷迷糊糊昏睡了一個多小時,她感覺自己有點不對勁,卻說不上來是哪裡不舒服……容若在旁邊看她睡得滿頭大汗,一邊拿濕毛巾替她擦拭臉龐,一邊輕聲喊著,試著叫醒她。

蘇期好不容易睜開眼睛,眼前有點模糊,眨個幾下眼睛才對焦。「……容若……我想喝水。」她的聲音有點啞。

「好。」她依言去端了水過來,剛湊到蘇期嘴邊,就聽見外頭有人通報宰相夫人來了。

蘇期立刻清醒過來,伸手去接那杯水,同時示意容若去門口迎接。

她迅速吞了幾口水,感覺稍微緩解了那種不適。

房門被打開來,宰相夫人端著托盤走進來……蘇期的腦袋沒來由地閃過一個奇怪的疑問:她們母女平常的互動就是這麼吃吃喝喝嗎?

「沁兒,娘吩咐廚房熬了雞湯,早上見妳氣色不好,快喝點補補。我還燉了海鮮粥……小雯,妳去替我端來。」

蘇期差點沒反應過來小雯是誰,就見容若按照南朝禮儀福了福身,迅速領命而去。

托盤上的雞湯還在冒著熱氣,宰相夫人將托盤放在桌上,端起小碗坐上床沿……蘇期注意到對方似乎也沒有睡好,眼睛有些浮腫,氣色也差,雖然用了彩妝掩飾,還是能看出一些痕跡……這宰相夫人大概比她更勞累吧。

「娘,妳也沒睡好嗎?」她下意識出口關心,對方卻一愣,呆了兩秒才堆起笑容。

「娘沒事,只是……有點擔心我的沁兒……沁兒從小讓我嬌養著,哪裡受過這種……」宰相夫人垂下眼,視線落到蘇期睡散了領口的前胸上,那裡,清晰可見幾抹曖昧的紅印,襯得肌膚更加雪白。

蘇期有些羞赧地伸手去將領口拉好,乖乖喝下宰相夫人遞過來的一調羹雞湯。

溫熱的湯汁一流進口腔裡,碰到舌尖就有種怪異的甜味發散開來……她不由地頓住了,嘴裡的半口湯不上不下地卡著,吞也不是,不吞也不是……正在騎虎難下的時候,夫人又餵了一湯匙,她只好吞下,又乖乖多喝了一口。

難道女主真的喜歡這種甜味的雞湯嗎?這品味也太清奇了……蘇期還沒想明白,突然就感覺一陣反胃,她下意識轉開臉朝著旁邊,乾嘔了幾聲卻沒吐出什麼。

睡夢中感覺到的那種不舒服感又追了上來,全身有點麻痺感,接著,變成一陣一陣的疼痛。

這湯有問題!蘇期終於反應過來,可是她只能按著肚子不斷乾嘔。「嘔……妳、妳給我喝……嘔……」

「妳想問我給妳喝了什麼?」宰相夫人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靜,她低頭看著碗裡還剩下大半的雞湯,一邊用調羹攪拌著,一邊漫不經心地說道:「月牙蜜,既美容顏又可回春……複旋花露,城裡多少名門貴婦搶著要的高檔護膚品……只不過很少人知道,這兩樣東西若是一起服食,便會產生劇毒……我沒想讓妳死得那麼快,才分了兩次下進湯粥裡。」

「……」早上到現在只喝了一口粥,整個肚子都是稍早喝下的水,根本吐不出什麼東西,但乾嘔了這一陣總算減緩了噁心感,讓蘇期終於可以直起身,看向自己名義上的「母親」。

宰相夫人牢牢盯著她的臉,像是要把她的皮扒下來。「這張臉是真的很像,可妳卻不是我的沁兒……」

她怎麼會知道?!蘇期震驚地睜大眼睛,瞬間感到頭皮發麻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