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牌練習: 創造力 creativity 第三天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圖中的女人和大自然融合一體,似乎大自然就是他的畫布,雙手是畫筆,右手畫出月亮左手畫出荷葉和蓮花,雙手緩緩的一揮畫出了河流彩虹,女人身上的衣服是由四大元素(風.水.火.土)組合而成。夜晚的星星則是成為女人的頭飾。這個世界從無到有,女人創造了一切

牌義:

創造力是一種品質,是你帶給你正在做的活動的品質,它是一種態度,一種內在的接近方式,讓你如何來看待事情……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畫家,事實上也不需要如此。如果每一個人都成為畫家,世界將會變得很醜,畫家將會很難活下去;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舞蹈家,不需要如此。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具有創造力的。

不論你在做什麼,如果你是高高興興地去做它,如果你很有愛心地去做它,如果你的做法並不是純粹為了經濟,那麼它就是具有創造力的。如果透過它可以使你的內在成長,那麼它就是靈性的,它就是創造的,它就是神聖的。當你變得更有創造性,你就變得更神聖。

  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說神是創造者,我並不知道祂是不是創造者,但是我知道有一件事是:當你變得越有創造力,你就變得越有神性。當你的創造力達到了頂峰,當你的整個生命變成具有創造性的,你就生活在神裡面。所以祂一定是那個創造者,因為那些具有創造力的人跟祂最接近。愛你所做的事,不論你在做的是什麼事,就讓你在做它的時候,要成為靜心的!


我很喜歡這張牌,因為這張牌卡帶給我一種世界由我創造的感覺。最近我正走在尋找方向的道路上,這張牌的出現恰恰剛好解釋了我的狀態。

奧修也許是想提醒我,我的世界由我主導,當自己的心念如何,創造出來的世界亦是如何,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其實我從開始學習禪卡的時候,我有發現到似乎自己只要一遇到事情,會下意識認為自己不夠好,沒有自信不敢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如果事情沒處理好我甚至會覺得自己真是一個沒用的人連一點小事也做不好或者我會覺得對方可能不會喜歡我之類的心念,這些細小的聲音慢慢成為自己內在潛意識的信念,最終我所表現出來就真的成為這樣的人。

而這張牌在說我有能力可以重新創造自己要的生活,但不是用像過去的心態『逃離』來去創造,而是自己必須要想清楚自己未來的人生是什麼。 當自己願意跨出一步開始改變時,我的世界也慢慢翻轉。

就先從愛自己肯定自己開始~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抽到這張牌,希望透過它能帶給你正向啟發與提點,祝褔你有美好的一天。grace 2024/1/3




0會員
20內容數
每個人的中心都有一座秘密花園,在花園裡你可以很自在與自己相處,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布置出屬於自己的花園,就如同你怎麼安排自己的人生,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莫管花開莫問蝶來,人生彩繪何庸安排」所以人生不設限 如同花朵恣意綻放 活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是grace 歡迎來到我的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