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有了老人。為了發生意外,你會在家裡裝上了攝影機。


一開始真的是害怕老人在家發生意外,偶爾打開監控App看看,但是後來發覺觀看的時間越來越頻繁,甚至勝過了YouTube. 我會看老父親吃飯、發呆、嘴巴開開,口水漸漸留下,他走進房,我又打開第二個攝影機,同時打開收音,聽他在看什麼,聽他打電話,別人三兩句就把他打發掛斷。他打開iPad 的YouTube 一開始是政論,再來是歷史與健康保養,後來下半夜竟然是一系列如何讓熟女慾火難耐的小計巧,這對老人來說應該算是他們的謎片了吧!對於大數據我只有佩服與恐懼,他太瞭解老男人的喜好,佩服歸佩服,我又像個家長一樣登入爸爸的帳號,將他的年齡定為未成年,同時還幫他訓練大數據,點贊關注加收藏好消息頻道、大愛頻道、健康頻道,希望他老年生活能夠平安快樂!之後他走去廁所洗澡我就沒看了,因為我不想當個變態,或是說上一段太過震驚,下一段我還沒勇氣看。

我想如果有一個攝影機對者我24小時拍攝,像是Discovery 客觀的拍攝,同時有個旁白做解說,至從有這種想法後,我發現了寶藏。

你會發現你是一個新物種,原來你是這樣的你

Discovery 的旁白可能是這樣的:

「你看見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生

你聞到他身上有外勞的古龍水味

你想,還好我的品味沒哪糟

你想,有點想吃泰式料理」


行銷人永遠不了解你為什麼去吃泰式料理,現在你意外的知道了


當你什麼想法都被播報員呈現出來時,你就擁有了「空」,就是看見完全安靜的片刻,不然腦海中有各種雜念,都會被播報出來。

任何咬指甲、抖腳不自覺的習慣,都會被知覺。所有你的一切心裡外在都被攤在陽光下。

你看見你正在生氣。你看見你為什麼生氣,一陣旁觀者後,你什麼氣都生不了。因你以客觀的角度看自己。

這是每個人能觀賞的節目,看多了絕對比任何節目都能帶給你智慧。

上帝已經把最好的植入在你身上了。了解自己,找到上帝寫給你的說明書。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笑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的屁股讓我流口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信給糟老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爸是個老屁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玩強大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問,你有洞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憐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看過大英博物館的地鐵站嗎?如果你沒看過,現在讓你看看你知道大英博物館有自帶地鐵站,就叫作「大英博物館站」嗎?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7-26
    看看你的朋友有些人就是比其他人更能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是不爭的事實,就以結交朋友來說,你看看你身邊最親近的朋友是哪些,他們都在做些什麼,他們身上的習慣就是你身上的習慣,他們的氣質可能和你的氣質有點像,他們想幹嘛其實你也會想幹嘛,這就是磁場。
    avatar
    愛文忙果
    2022-09-05
    啊哈哈哈哈你看看你忽然想到剛出社會的時候意氣風發的樣子,灌各種心靈雞湯,立志成為某種漂白大染缸的染劑,結果某程度上反而變成被染得最嚴重的那種。 忽然想到還曾經寫過給十年後的你的這封信這種事情,時間早就過了喔。 可能除了單身這點以外,一切都跟想像不一樣呢。 總而言之,開心的玩吧。
    avatar
    小米漿
    2022-05-03
    看看你有多渺小以整個地球來說,你小道看不見。    以整個太陽系來說地球在這裡。 在銀河系中,太陽系在這。 銀河系與周圍星系在這,只是超星系團的一部份。 超星系團只是宇宙大規模購照的一小部分。 我們甚至不知道宇宙有多大,地球在宇宙中小到看不見。
    Thumbnail
    avatar
    ZINNIA
    2022-03-31
    看看你的握拳方式 測出你的真實性格和愛情觀從你的握拳方式,看看你的真實性格和愛情觀
    Thumbnail
    avatar
    u.life 悠生活
    2021-12-28
    [談管教]你看看你 期待很久的冰淇淋,因為沒拿好而掉到地上 「你看看你」 很熟悉的一句話吧? 有的父母此時甚至會出手從孩子的頭上打下去 「就叫你拿好吧,活該」 . . . 這是我們熟悉的,舊式的教育方法 挫折之上再增加挫折的教育方法 讓人沒有尊嚴的教法 . 明明是想教珍惜,在那大家過往物質不充裕的時代 但用恐嚇的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1-06
    你看看,大家都很會寫文案啦。你看看,大家都很會寫文案啦。 你朋友不相信【指數化投資】也是正常的,尤其是他要你解釋時,你偏偏沒辦法說不明白。你說丟一本書給他自己讀?可是你自己也看的一知半解不是嗎?連你自己都沒信心,那怎麼傳達你的信心給對方呢? 怎麼辦?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想要幫助自己的親朋好友,就要把自己先練好【修身】,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3
    你看看你" 你看看你... ",聽到這樣的話語, 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回應些什麼, 隱隱約約,心防漸漸的瓦解了。
    avatar
    nolyga
    2021-04-02
    “看看你讓我做什麼!” 如何避免責備遊戲責備是常見的反應。怪罪遊戲曾經是我的主要武器庫之一。幾年前,每當我感到無助或不知所措時,當我腳趾時都會責備狗,孩子或椅子。耳中的任何東西都會受到指責。“看看你讓我做什麼!” 嗯 真的有人讓我們做什麼嗎? 那我們為什麼要怪?考慮一下。一種激烈的感覺沸騰而出,這是一種尖刻的話。這很容易,可以帶走我們的
    avatar
    moouis
    2020-11-06
    你看過女性樂評嗎?她們被消失很久了,現在讓你看看艾倫·葳莉絲的女兒12歲時想給媽媽買個生日禮物。她挑了珍妮絲·賈普林精裝合輯,結果媽啊!裡面的解說冊,是她老媽寫的!這位紐約客首位流行樂評人,直到死後才被世界重新發現。 引領潮流的女人們把新音樂寫進歷史,她們卻被歷史給遺忘。但世界需要女樂評,很多音樂事情,只有女生才懂。
    Thumbnail
    avatar
    吳采致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