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英文面試描述你的「工作量」嗎?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有個學生問我:

要怎麼用英文描述自己每天的工作量,因為面試的時候需要回答這個問題

另外我也需要問面試官新職缺的工作量,要怎麼問比較好?

我分享如下喔:


① 描述平時工作項目

a. 先概略講工作項目

🎈 I handle all the logistics in my company, including finances, HR, and accounting tasks.

我要處理公司裡所有跟後勤有關的東西,包含財務、人資、還有會計項目

b. 接著舉實際工作項目

🎈 I do things like managing money, taking care of our team, and making sure everything runs smoothly.

我做的事像是管理公司金流,照顧團隊成員,並確保所有後勤流程跑的順暢

② 描述工作量比較大的狀況

不同的職務工作量比較大的時間點會不一樣

底下舉幾個不同職務如何描述工作量較大的狀況,
可以順便學相關句型跟單字~

a. 「工程師/PM」在「產品上線前」工作量比較大,可以說:

🎈 "We are usually busy before" a product launch.

「我們通常在」產品發布「前很忙碌」
🎈 "We often" work overtime "to ensure" everything is functioning perfectly.

「我們經常要」加班「來確保」所有東西都運作完美

b. 「行銷相關工作」是「大型節日前」 比較忙,就可以說:

🎈 Our peak season is before major holidays.

我們的工作旺季是在大型節日之前
🎈 During this time, we prepare promotional campaigns, create marketing content, and coordinate marketing channels.

這段期間內,我們要準備宣傳活動,產生行銷素材,還有整合不同行銷渠道

c. 對「會計」來說,「年底」可能是最忙的時候

🎈 Our busiest time is usually year-end.

我們最忙的時候通常是年底
🎈 This period involves managing a large volume of financial transactions, supporting auditors, and ensuring compliance with financial regulations.

這段期間的工作包含了處理大量的財務交易,協助審計員,並確保有遵守財務法規。

③ 詢問面試官新職位工作量的方法

想轉換跑道的時候都會關心新工作的工作量大概有多少,
分享幾種可以尋問面試單位工作量的方法:

a. 詢問工作內容

👉 What are the key projects/priorities in this job?

這個工作主要的專案/最重要任務是甚麼?
👉 Can I have an idea of the day-to-day tasks?

我可以對每天的工作任務有個概念嗎?

b. 詢問新工作甚麼時候比較忙

👉 How busy does the role usually get?

這個職位會到多忙?
👉 Are there any busy periods for this role?

這個職缺有沒有特別忙的時期

c. 詢問工作步調

👉 Is this job more fast-paced?

這個工作步調比較快的嗎?
👉 What's the overall tempo like in this department?

這個部門整體的工作步調大概是怎樣呢?


分享完畢!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