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任性的婚禮:獻給所有的賓客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阿,我們真的辦了一場好任性的婚禮。」婚禮那天,我忍不住和總召妹妹脫口而出,從選擇的地點——遠得要命的國境之南、舖陳每個的環節、邀請的賓客名單、佈置的設計物、當天的歌單,然後一直到dress code的要求,甚至是,在跳第一支舞的時候,因為狀態過於微醺,導致腦袋一片空白地把舞步全忘了,索性把賓客統統拉上台。
「這是你想像中的畫面嗎?」晚宴中的片刻喘息時間,我和恩並肩坐在後方的石頭椅上,望著眼前愛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們,心裡有一股好滿足的感覺,這的確是個不完美的婚禮,甚至有些bug實在荒謬到笑,當然有太多可以調整的地方,但是阿!這就是一場很「我們」的婚禮阿。
翻閱著當天的照片,那些令人感到幸福又安心的時刻,就是當我看見:一見如故的tft好夥伴,在群組立馬的及時回訊,為我分擔了住宿臨時的空房 / 右昌的朋友們在婚禮開始前,頂著大太陽幫我排椅子、綁紗布 / 高勤傳道、雅歆傳道與同工們往返宜蘭,以及開會時的每次禱告都帶著盼望 / 勝洋和恩雅整場宴客都hold住了全場,只有一個眼神彼此便能心領神會的模樣 / 武陵的媽媽們,用著熟悉又爽朗的笑聲回應我們 / 彬哥、淑蘭姐、恩恩是我在進場的那一刻最大的驚喜,他們滿臉笑容地迎向我 / 海青的朋友們總是熱情捧場我們,一群人跑到台前敬酒 / 團契的妹妹們回饋與彼此分享,讓我更確信上帝的計畫讓美好事持續發生著 / 童年一起玩的姐姐,首次一個人開車上高速公路就為了抵達婚禮現場 / 弟弟妹妹們那天在東奔西跑的模樣,盡力成為我們的後盾 / 姐姐放下了以色列適應不久的新工作,請了長假回來幫我處理了很多佈置的物品 / 郁純和珈蓁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進入狀況,幫總召分擔了許多壓力 / 媽媽即使嘴巴一直嚷嚷著不知道要說什麼,還是一開口就讓我們都忍不住掉淚了 / Kama和Kina總是全力幫助,即使我們提出的想法,常常都超出他們能夠理解的了 / 廠商們的用心,讓我們在對話時,都能感受到他們的體諒、彈性,還有努力想一起創造美好婚禮的心 / 我的新郎宋承恩,耐心地陪伴我的焦慮,在我最忙碌的時候,打理好家裡的一切,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準備婚禮,並反覆提醒著我婚禮的初衷,總是帶著我回到上帝的面前 / 阿姨和外婆突如其來的出現,只為了在前一刻讓我安心,不要有遺憾 / 還有整場婚禮最大的幕後功臣——最親愛的妹妹,她大概是這場婚禮中,我心裡最軟的一塊,進到新娘房後,我整顆心都懸在她身上,我知道接下來將會是最挑戰、壓力最大的時刻,我和新秘姊姊說:「我很擔心、我很怕她受到委屈。」當她走進來在我的肩上旁啜泣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心疼,也更知道我要成為她的後盾,有這樣的手足,我已經別無所求了,她已經做得夠好了。
婚禮文系列的第一篇,想獻給:所有的參與的人們。
謝謝有你/妳出席這重要的時刻,即使那天沒能好好說上幾句話,我都記得與每張臉孔的相遇,所有善意而真誠的對話,交織成一個個故事,一路陪伴我們走了這麼遠,也包容我們的任性,試著享受這場非典型的婚禮,即使籌備的過程中,心裡有好多的焦慮,特別是與人的關係,實在比行政瑣事難得太多了,但我更想牢牢記住的是:
何德何能的我們,擁有你/妳們紛紛遠道而來、排除萬難的祝福,而大部分參與的人們,都看過我們最脆弱、不成熟、固執的模樣,然而直到現在——你們都還在,而我們是如此被愛著。
(小小後記)

這次的婚禮以前,其實已經延期了兩次, 姐姐已經得三次了(號稱隔離小達人),主婚人也在前一週剛確診結束,接著婚禮後,兩位美麗的伴娘都分別確診了,就這麼把婚禮當天給錯開了!不僅如此,光是天氣這件事情,根本不是我們可以預測、改變、甚至做任何努力的事情,若非祂的恩典,我們又怎麼能夠?

因此,婚禮當天其實我只想著:其他的突發狀況就放馬過來吧!再怎麼樣ㄎㄧㄤ現場也才多少人,也就他們看到而已、以後回味笑笑就過了,而且真心祝福我們的人,都願意大老遠跑來墾丁了,哪會一直嫌東嫌西的啦!(現在說得倒是輕鬆,籌備近一年來我其實花了好多時間,才克服新娘的心理障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