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焦慮大王】妳有遺憾嗎?番外(婚禮)篇──原來解藥是……愛?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事情總算是告一段落,我認為人生該往前走了,在失去原生家庭的羈絆,以及疫情的時空背景之下,而大多數人也都只選擇了登記,所以我也跟交往多年的男友約定好了登記的日期,並請身邊的好友幫我們結婚書約簽名。
因為很多關於結婚的許多事不再需要過關斬將了,我也決定了要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
只是想辦一場簡單、人數不需要太多的婚禮,只希望到場的人是真心在乎我們的人,我邀請了教會從小到大照顧我的輔導和一起長大的同伴,男友邀請了在乎的朋友。
雖然人數不多,但我們確定來的是真心愛我們的人。
我也請到了一直很喜愛的新秘,買到了喜歡的二手婚紗,當然如此簡單的婚禮還是忙得讓我焦頭爛額(哈)。
一直到婚禮的前一天,我都很擔心我會因為過於緊張而發病,抱著忐忑的心情在飯店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隔天的婚禮順利的不得了,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在感恩聚會上同伴們獻詩祝福,聚會後開心合照聊天,婚宴上大家吃著宴席,氣氛很舒服,就跟我想像的一樣。
回到新娘休息室,新秘笑著幫我換禮服補妝,開心的跟我聊著:「我看妳今天好像還好誒,好像也沒有不舒服的樣子~」(跟新秘溝通時有提到我有焦慮症,請她多多照顧留意我)
新秘的提醒才讓我想起來,我從一大早開始,就連最常發生的臉麻都沒出現,更別說過度換氣之類的症狀了。
我困惑的回應著:「嗯……我也不知道……妳在、小幫手也在……就……安心?」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這天一點症狀都沒有。
婚禮結束過後很久,我每每回想這場小而巧的婚禮,都心動不已,覺得自己很幸福,那天沒有發病的我,也叫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那天過後還是常常有症狀),之後我只想到,那天的我,被愛圍繞著。
所以,或許我的病的解藥……是愛?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身在愛中的我,覺得很安全

後記:
這篇感覺也有點像廢文?但就是覺得還是分享一下~XD
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神奇的過程,我說的是指婚禮當日沒有症狀這件事。
希望大家也能被愛妳(你)、你(妳)也愛的人圍繞著,同胞們也能各自尋找到自己可能的解藥~
一起痊癒吧,大家~
下篇要開始討論我情緒問題產生的可能原因囉~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