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是幫不了件事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踏入2024 年, 心情有種忐忑的感覺, 自身是平安喜樂的, 但世界各地又似乎很多戰火, 活在世界戰火中的人民是怎樣生活的呢 ?  在恐慌中渡日是非常痛苦的, 這點使自己返思很多「生活問題」, 自己是幸福的, 盡管每天困住在office 中黑板地工作, 經常埋怨工作沒意義, 很想提早退休, 去世界各地遊歷一吓, 其實在世界各地中有好多小孩子連生存都在受難中, 我正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

回顧2023年年初, 自己為很多事情感到很煩惱, 老媽常病, 自己工作好忙, 經濟開支大到負擔唔到……等等, 猶如跌入情緒低谷。因為得到廸爸, Eva及姑奶的鼓勵, 我得到平安及勇氣去面對馬來西亞收樓及安排文廸出國的問題, 順利過度對我來講係一針強心針, 當中我感受到所有事情的巧合不是人為的簡單, 那是有天主的帶領, 我會在另一篇再分享此經歷。現在感恩家人平安健康沒煩惱, 雖然住在安老院的老媽在2023年因突然暈了住過幾次醫院, 檢查過亦沒有搵出道至暈倒的原因, 暫時是不用擔心的, 反正擔心是幫不了件事。其實生活上好多問題都可應用這個道理: 「擔心是幫不了件事 」來提自己正向一些去面對問題。

2023 年9月, 大舅父上了天堂, 已經不能再見到他開心地笑了……. 很想和他飲茶, 沒可能了, 很想聽他說話, 之前我一直沒耐性好好地聽他說話, 現在也再無機會了。記得我小時候跟大舅父去泳池學游水, 見他自學游水, 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學, 又見他會去打六通拳, 欣賞他喜歡自學的精神。每年年初一, 去拜年, 他都會送我落樓, 還要比多封禮事給我。他自己很節儉, 不竟曾經很窮, 我是記得的, 當年我年紀小, 他們一家住在徙置區, 大表弟在樂民新村的救世軍讀幼兒班……  大舅父是我在世上最親的家人之一, 我曾經病入高盲, 他來醫院探我, 我媽大病獨居時, 他去煮飯給我媽。 大舅父 祝福您轉化永生再有更善美的生活。

raw-image

2023 年12月, 最friend 的同事又是好朋友的Mildred 突然入了醫院開腦切除腦瘤, 又要用「擔心是幫不了件事 」來提自己為她加添正能量, 聖經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有信心, 腦神經是一種好強勁的電波, 即念力, 依一刻身邊朋友最大的作用便是集結一個大電波去抵抗負能量的病細胞, 你愈強大, 病細胞愈畏縮, 有信心她會完全康復, 有時天主的安排不是凡人能理解的, 可能要你受苦或病患來強化你, 人生無風浪是沒有成長及體會的, 依個信念好真, 如同一名金牌運動員, 要經過艱辛的訓練才有成績一樣, 有時自己可能太固執於某件事上, 所以天主要改變自己, 因為天主愛你, 選中你當金牌運動員。

新年許願 , 世界和平, 平安喜樂, 身體健康, 百病不侵, 愈來愈醒 !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