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總結&2024開年希望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今天已經是2024年的第一天了,之所以現在才來寫「去年」總結和「今年」希望是因為前幾天我閉關自己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況。


2023

在這一年,大概是我最迷茫的一年,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擔心,不曉得要往哪走,還好大概在年末的時候找到了方向努力—下定決心要考公職,開始慢慢地念書、也報了補習班。

在身心狀況方面,比起前一年來說應該是進步不少,雖然還是會很焦慮,還是會發作,還是會失眠,但可能因為找到未來的方向,有了前進的目標,所以改善了不少。
身體健康上,雖然5月底6月那時確診了,後續花了大概2個月康復,不過萬幸的是沒有像去年(2022)的時候住院。

課業方面逐漸進入正軌,雖然還是有很多不滿足的地方,每天討厭自己為什麼讀書讀不久,不過比起去年來說,進步了很多,可以坐在書桌前,從1個小時都念不到,到現在至少能念2個小時以上也算是一種進步了。
在這一年也嘗試了出去比賽,對於我來說,高中畢業之後就很少甚至幾乎沒有參加校外比賽了,這一年想說大學也至少有一次比賽經驗而參加了,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對目前自己所學的東西怎麼應用在實務上也有一點點的了解,進了全國前十(決賽)但遺憾沒能拿到前3名,但真的很開心。

以上是有點粗略流水帳的寫下我的2023,總而言之,這一年是充滿許多挑戰的一年,2024年也更會遇到許多挑戰,希望自己都能夠一一渡過。


2024年

今年,我將邁入22歲,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多的突破。

最大的目標大概是希望國考的讀書進度至少能把課本的筆記全部寫過一輪,過完第一遍複習,並且看函授課程(因為我報的課程是明年7月才有陸續開課,因此我還沒辦法規劃進度),且7月首先會先面對實習還有實習專題,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完成。

近目標的話大概是2/25的多益考試,希望自己能夠一次考到理想分數,希望至少能有600分,但我目標放700分(英文沒有很好),還有接下來的期末報告和考試。

新的一年雖然有許多書要唸,不曉得有沒有時間,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抽出時間繼續學習韓文,去年上半年很幸運地有抽到學校通識課學了入門韓語,但距離韓檢的程度還是差很多,還是得靠自己自學,但因為各種原因很忙碌,一直沒法好好堅持下去學習,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夠在唸國考的書的同時繼續學習英文和韓文。

同時我還在考慮年底的地方特考要不要先去練筆,因為我年底會比較忙碌,完成實習專題的部分會比較費神,因此還在猶豫。


目標

如果以目標來說,我會對我的2024年列下以下目標:

  1. 至少將國考科目的課本過一輪並寫好筆記
  2. 考多益並至少拿到600分的成績,拿到700分更好
  3. 努力將自己的讀書時間拉長到每天4~5小時,假日能夠到8小時最好
  4. 繼續努力早睡早起,12點睡,早上8點起
  5. 將自己手中的韓文字學書念完並在買下一本進階學習,如果能在年底考韓檢初級最好
  6. 實習、實習專題能夠順利通關
  7. 身體健康,身心狀況維持平穩
  8. 努力調整自己,至少能夠一個月發1~4篇文章
  9. 平衡好學校課業、和男友之間的感情、國考唸書、興趣學習、個人生活五個面向
  10. 如果自身情況允許,去考一次地方特考4等練筆

以上10點大概涵蓋了所有我的生活、學業、健康、未來等多面向,也算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的生活不要再陷入一團糟了。


到其他地方找我:

我Nina旎娜,一位擁有憂鬱症並努力生活的大學生,甚至決定奮戰錄取率不高的國考一般行政。

我的IG讀書帳:
@nina_study_exam
https://www.instagram.com/nina_study_exam/

Nina旎娜
Nina旎娜
114國考戰士,與憂鬱症鬥智鬥勇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