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02·01·2024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随笔 02•01•2024


苔藓蔓蔓

那是食虫目类的花,

沼泽般相媲的海床;荆而朴实

那是我们的婚礼,

神明赐予我们的提示

日渐斑驳的回忆赋之藓化

我们在这冰面上共舞,

被古老的记忆洗涤


莞尔一笑的你让我重幕当年,

那是我第一次灵魂出窍

空想社会主义的杰作,

我们的乌托邦,

属于亚当和夏娃禁果的伊甸园,

你是我的香格里拉。

我们缠绵在那个星期八的夜晚,


属于你的齿痕

在我的肉体上蔓延,

绽放出属于苔藓的华丽

虀感疣绕

莥类般攀摹我的后颈

带有温度的唇齿,

标上了止于你的记号


黯涠的水面羁出洸粼

我的心脏泛起一朝涟漪

潮湿和苔藓的共生关系

氤氲的气温,

却止不住潮水于大海的思念

我无法失去你,

西方不能没有耶路撒冷


奔流的海浪

熱酒使人酣睡

我们将永远沉睡于那场最后的婚礼;

沼泽,

陷入泥潭般粘稠的爱恋

直到无法吸入氧气

才是真正的永恒。


我爱你,

何塞•巴登

X
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