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花絮之家屬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照顧服務產業久了,總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前面談了照服員,現在來說家屬。


在面談完照服員後接到一通要聘照服員的電話,

通常我們接應業務電話的都會先問服務地點

後問病情及相關事宜。

但家屬對我問的問題都不回應,只是一直強調,

我們的病人很好顧,看護來這裡沒有什麼事好做,

很輕鬆的。

 

其實當家屬這種態度時,我越是會問及講得更多,

因為就經驗上來說,這種家屬都是會按自己的認知

來看待事務的。

 

我:不好意思,會問地點是因為人力調派會有路程

遠近的問題,所以請問要服務的地點………

問完地點問病情,對方又是說很好顧之類的,

我又得再說明問病情是為了派適任的人力……

 

他:當照服員的不是應該受過訓什麼都會嗎?

(我就知道,開始要有問題了。)

 

我:當然看護會受過政府所允辦的訓練課程,但照服員

仍會選擇個案,選擇的原因可能因為病情,如復健

個案或隔離個案或精神個案等不一,另一個選擇的

原因是因為體力問題,如必須抱的多少就會有體力

上的考量。

 

他:我們的就沒什麼病,只是我們家人都很忙,須要有

人陪而已。

 

我:那請問個案本身有沒有什麼慢性病之類的問題?

 

他:沒有,身體很好,也都能自由行動,就只是要人

陪而已。你們照服員就是陪著他,沒事的話幫忙做

一下家事,如拖拖地,洗洗衣服,整理一下房間,

幫忙做一下飯這樣而已。

 

我:若是這樣,這些本來就是照服員的工作內容,

不過還是要向您說明,照服員的所有工作都是

針對被照顧者而已,若非因被照顧著所需的

都不屬我們的服務範圍。

 

他:停頓了一下問,有差嗎?

 

我:照服員所受的訓練都是針對老人或病人,

還有工作範圍也是,如做餐,我們大多會做

得非常軟爛,這樣被照顧者會比較好吞咽。

當然因為做餐須要採買或餐後的清潔工作我們會做

,被照顧者的房間我們也會收拾,我們也會鼓勵他

多活動,如到外面走走曬曬太陽,所以基本上每天

都會有該做的行程。空檔應該不多,我們會把時間

都用在被照顧者身上。

 

(感覺到對方在思考)

 

他:這可以,我們準備長期聘用,你們價格怎麼算?

 

我:照服員的收費都有標準的,我們是按標準收費。

 

他:長期的都沒有折扣嗎?

 

我:照服員的工作是有工作才有收入,而且是以日計費,

也就是案主任何時間都可停止聘用,而且所有的

收入都是照服員的,折扣就是他要減少收入,照服員

不會願意的,就算我們接你你的案子,也派不出

人給你。

 

他:可是我們之前聘的就可以? 

我:正常的中心應該不會同意這樣的事吧!

他:我們之前是直接跟照服員談,照服員也做了一段時間,

後來說什麼不划算,就不做了。

 

我:這當然是,照服員會答應你的要求是因為當時

沒有工作機會,一旦有了工作機會,他當然

會做較好的選擇。

 

他:可是我們明明談好的,他這樣很沒信用。反正

你們就再幫我找找看有沒有這樣的人願意做的。

 

我:我不知道你當初如何找到這位照服員的,但我們

都知道,市場有一定的行情,正常條件的中心或

個人怎會用低於行情的條件接案,其中道理大家

都知道。既然知道,其中的一些不可掌握性的

問題當然就得自己吸收了。

 

 

正常跟利益之間,很多人會選利益,案主如此,看護更是如此。

    專門安排合格照顧服務員到醫院或居家照顧的中心 長期短期都可以派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幫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重後人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電視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花絮之面談看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心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篇] 夾心餅的破關之道_ 主管路難行易行在生活中能否將知識化為行動,這篇文中的重點在於「學習」的重要,學習眾多知識,面對困難時,他們可以適時的出來拯救,讓我解決困局。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18
    工作之餘寫的3. 好在,皇上沒有見我的意思。 全公公在紅瓦黃牆的殿門口候着我,說了句皇上忙於政事,又把拂塵一揮,就讓我立刻動身去給冷宮裏的娘娘問診去了。 那裏是後宮,王管事不能陪我去。 我揹着藥箱,一步三回頭地走着,不小心絆了幾腳。 然後,我看到王管事用手扶住了他的額頭。 枯葉「咔擦」響在腳底。
    avatar
    撈月亮
    2022-05-09
    工作難找,職場專家告訴你:尋找市場上的「剛性需求」就對了!何謂「剛性需求」? 剛性需求(Inelastic Demand)是指在商品供求關係中受價格影響較小的需求。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最緊迫的需求,簡單來說就是人的最基本需求。比如穿衣、吃飯、工作等等… 市場上的「剛性需求」固然很重要,但我們要找到的是少數領域的「剛性需求」,現在就讓我們看內文了解。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3-05
    工作篇|07空間共享工作室coworking對於一個電腦工作者來說,在居家的工作空間配置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會特別將它獨立出來,而比較常見的會是設在房間的某一處。我覺得,要打造一個能讓自己得心應手的空間,基本需考量本身的生活型態去做結合,在每個人各種條件不同情況下,來規劃出屬於自己理想中的藍圖。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10-01
    工作「遺失」熱情之後會喜歡一件事,多半是這些事也帶給你所謂的成就感,有興趣又願意去做,再得到正向回饋,這些的加乘會讓你越做越好;很多人說興趣結合工作是很幸福的事,在求學階段美術老師看了我的作業,問我對”設計”有沒有興趣,所以大學我往設計的路上走,求職也非設計工作不可,但往往用熱情燃燒生命,會有消磨殆盡的一天,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8-08
    工作職能#4|產品定位,是產品經理的專屬職能對於產品經理這份職位,最核心的獨門職能,我認為是《產品定位》。 很多人說,產品經理之於團隊,就像是一艘船的掌舵者,當大家航行了一段時間,遭遇許多風雨、糧食短缺的情況,往往開始迷失方向、忘記自己要去哪。 產品經理這時候必須跳出來登高一呼,提醒大家目標在哪,或是看情況修正目標,以安定船上成員的心。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11
    工作之前。之後今天,八月三十一日,實習工讀最後一天。為什麼離上次更新隔了那麼久?因為這段期間我不斷地在思考我今天坐在這個位子,為的是錢,還是自我學習? 雖然這個工作我稱之為實習工讀,但做了兩個月,我覺得工讀的成分偏重,至於我怎麼區分實習跟工讀,很簡單,前者是為了學習,後者是為了錢。
    avatar
    一便士的魚
    2020-08-31
    工作轉換之際的心理建設/Seth Godin對於自由工作者來說,最大的優勢之一在於可以隨時「開除」顧客;因為工作能量有限,所以必須先開除不適合的顧客,才能再容納更好的顧客。但這整個過程並不是隨性的,而是經過思考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1-08
    「工作」的屬性工作,是群體動物。
    Thumbnail
    avatar
    不死之鳥
    2019-06-03
    工作經驗分享 1(出社會之後,自我學習更重要) 我工作三年半,現在的工作是第五份工作,這份工作我肯定會辭職,如果你要幫我貼標籤,就貼吧!
    avatar
    ちゃちゃ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