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小確幸維持日更動力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現今社會,小確幸的概念已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這源自村上春樹對於幸福的詮釋,認為它由許多微小而確實的體驗組成,需要在自我管理與遵循特定規範的情況下才能實現。透過日更的過程,我發現設立定期的小確幸審核點能夠為我提供前進的動力,同時也塑造了成就感。在日更的過程中,我已經建立了以下四個小確幸的來源:

1.已完成待發出的文章庫:

日更可能會在開始前產生壓力,以我自己而言,實際開始寫作技巧、閱讀方法、知識變現等議題蒐集資料,發現有很多素材可以撰寫,我會設定每篇文章的架構和內容來源,藉此減輕寫作的困難度,每天要求自己投入至少30分鐘撰寫一篇,至今已經完成超過18篇文章(發佈了3篇),看到已完成但尚未發佈的文件,讓我感到非常滿足。

 

2.待寫主題的彙整:

日更最令人困擾的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我也有相同的疑慮。因此,我會隨時記錄待寫的主題,包括整理與劉老師討論的群組優化過程、各位讀者的回應訊息,甚至鼓勵大家開始發佈文章等。我使用Excel或Craft進行紀錄,一旦開始寫作,我發現自己竟然有「寫不完」這種愉悅又帶點壓力的感覺。

 

3.讀者回應的每篇文章:

回應分為兩部分:圖示和文字回覆。只要有圖示或文字回覆,就能讓我感到這篇文章被閱讀,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圖示回覆若能獲得一個以上讀者的按讚,我會感到非常開心。文字回覆和讀者的討論對我而言更是意義非凡。

 

4.文章系列的彙整:

我習慣使用Excel整理每天寫的文章主題。一旦累積一定數量的主題,我就可以開始思考如何整合成單元,作為製作課程和Podcast的基礎。看著Excel上的文章數量增加,我知道自己正在向目標邁進,這為我帶來了巨大的成就感。

 

當我們開始行動時,便能在製作的過程中找到讓自己感到幸福的小確幸。您是否願意分享您的小確幸?期待著每天與您一同達成每日100字、堅持30天的寫作目標!Fighing!

 

如果你對這個主題感興趣,或者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可加入知拓學堂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sfp

2會員
19內容數
本專題將帶領您穿越不同的學習範疇,探索多種成功的學習策略和實用的學習技巧,透過這份專題,我們希望能幫助讀者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讓學習成為一種持續的樂趣和成長的源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