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小確幸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忙碌的日子裡時常感到生活上的一成不變,衍生出厭倦和疲憊感。其實細細體會生活不難發現生活中有不少小確幸,若將它當成是今天上天送給自己的禮物,的確會”make your day”. 在此讓我分享給你們那些我人生中發生過的小確幸,願我們能時刻珍惜這些小確幸,讓它們成為生活中的甜蜜驚喜。

 

圖書館找到心儀的書

某一天在我心情不美麗的時候,我選擇到圖書館走走。在眾多書籍中一直找不到當下我想看的書,突然間在架上的某個角落出現了那本我很想閱讀確一直借不到的書,心情頓時間從沮喪轉為愉悅,甚至是感受到一股突如其來的興奮。於是我立刻借了這本書回家看,或許裡面的內容開示了我那天的心情,讓我理解到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於是在看完書後,當天不好的情緒也跟著煙消雲散。

 

沒在菜單上的生椰拿鐵

住家附近的咖啡館是我外出寫作的秘密基地,也因為長期光顧的因素和老闆有了好交情。有一次在我寫作找不出頭緒時,我選擇了和老闆聊聊天來轉換心境也讓自己放鬆一下。交談中我提起了曾經在其他咖啡館喝過生椰拿鐵,很意外地發現原來椰子水和咖啡是如此的搭配。此時咖啡廳老闆也說出他即將推出這項商品,目前正在研究調配的比例,當天他請我試喝他的作品並提供一些意見。於是,那天我品嚐到老闆的新產品,那讓我思念已久的風味再次出現,也或許是這個原因讓我有了寫作靈感,當下完成了我自己也很喜歡的一篇作品

 

意外發現了胡蘿蔔蛋糕

最近踩點了一間美式糕餅店,這間店主要販售美式軟餅乾,是我求學階段時很喜歡的一道點心,原先只想在這間店買幾片美式軟餅乾好好的回味。沒想到竟然在放蛋糕的冰箱櫥窗內,發現我很喜歡的胡蘿蔔蛋糕。就在那時刻的我感到非常意外,因為胡蘿蔔蛋糕在台灣不是一項常見的甜點選擇,所以我決定外帶幾片胡蘿蔔蛋糕。在品嚐胡蘿蔔蛋糕的每一口對我來說,都是充滿從前的回憶,帶給我難以言喻的驚喜和愉悅。

 

許久不見的含羞草

回想起學生時期時,校園內可以經常看見含羞草,我喜歡和同學一起觸碰含羞草。看它瞬間閉合的樣子,然後在等待著它張開。我們可以整個下課時間一起玩含羞草,那是下課時間最愉快的時刻。至今我依然很懷念這份簡單的快樂。很偶然的,當我前幾天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時,忽然發現有幾株含羞草,頓時讓我想起當學生的時代,我立刻停下腳步觸碰著它們,欣賞那瞬間的閉合,和等待張開的時刻。這樣的舉動讓我重新拾回了從前那份簡單的快樂。

 

收到好友寄來的生日卡

隨著科技的進步,重要節日或是逢年過節的祝賀都已改用通訊軟體來傳達,甚至連電子賀卡也不像之前那樣盛行。但是我依然會每一年收到好友親手寫給我的生日卡,手寫賀卡在閱讀起來會有一種溫度的存在,即便是短短幾句祝福的話語,我的內心總是覺得非常溫暖。也很開心好友如此珍惜這份友誼, 並且在每一年的這時刻帶給我滿滿的歡樂。

 

無意間享受到美好的午後

有一次我和朋友約好一起吃飯,但是對方臨時有事所以無法赴約,我也因此有多餘的時間空出來。不想太早回家的我於是在街上隨意走走晃晃,無意間發現到一間英式下午茶店,店內提供用三層點心瓷盤所裝盛的正統英式下午茶點心。從第一層的經典三明治,第二層的英式司康餅,以及第三層的小蛋糕和水果塔皆為很道地的口味,再搭配一壺熱的伯爵紅茶達到了完美絕配。那天我選擇戶外座位可以欣賞到店家自己整理的小庭院,豐富的下午茶點心加上美麗的景色是我當天意想不到的驚艷。

 

飯店房間升等的特別禮遇

某一年我獨自去旅行,原本在網路上訂的房間是標準客房。抵達飯店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打開房門發現房間已升等成高級房型。房間內豪華的裝飾和寬敞舒適的空間,還有額外的設施更是讓我感到賓至如歸。這一份特殊禮遇為我的旅行增添了不少喜悅和美好的回憶,成為了這段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一部分。

 

沉浸在一場美麗的夢境中

睡眠品質不好的我時常會做夢,但是醒來總是記不得夢境。有一次我夢見已經過世多年的爺爺,夢境中我們快樂地交談著,他欣賞著我所寫過的文章並且很開心的誇獎我。我清晰的記得夢境中爺爺溫暖的笑容,帶給我無比的愛與關懷,像是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那些美好時光。雖然醒來後我無法記住夢裡的每個細節,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它讓我擁有美好的一天,也讓我知道這份愛將會永遠伴隨著我。

 

 生活中的小確幸就像是藏在角落的寶藏,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和品味,總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刻,給予我們一絲溫暖和快樂。在這個忙碌的生活裡,這些小確幸就像是一道閃爍的星光,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光亮和希望。讓我們把這些美好時刻永遠記在心裡,讓生活因此充滿更多的活力和喜悅!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