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聊買車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附近有個從大陸來的鄰居,由於年紀相約,算是比較能談得上話。

有一天我剛好開車回來,遇見他,聊了幾句,順便看看我那臺車。於是,我就簡單向他講介:

在這裡買新車,一般都是信得過的,例如車子和輪胎的生產日期,都清楚驗明(我的都是今年六月份生產),貨真價實,華洋無欺。

但在國內(大陸),就真難說了,明明是十九吋的輪胎,結果被調包為十八吋,車子開走後,如有任何貨品差池,銷售商概不負責。

大家都知道,做生意是長遠業務,必須講究誠信;無誠信,又無商業簡易法規保障,誰敢來做生意呀?

再聊到我隔籬,最近先後換了兩臺陸產電動車,車型嬌巧、內飾花巧、殺價取巧。我說:要愛國,就得犧牲了!

2024-1-6

    49會員
    770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