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生猶死,行尸走肉!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熟絡的友人留言說:我根本不懂這些,敬佩閣下敢言敢寫!

回應:

謝謝!衷心謝謝!
我只是憑良心說話而已,讀聖賢書,所作何事?!

要是我還在當官的話,早就被貶、甚至下獄的呀!
要是我還是公眾人物的話,也會被抹黑的呀!

人生在世,最怕的,就是過不了自己良心的哪關呀!

回顧當今世代,在政壇上,許多人因為一己的利益、因為虛無的權位,他活著,只是行尸走肉,自欺欺人,但他卻是自鳴得意,不可一世。但,有些人,他們雖身陷絕境,可能會被滅頂滅門;但他們的堅毅、他們的掙紮,還是自強不息的啊!

我,這個無名之輩,微不足道,你誰呀!

2024-1-3晚

    49會員
    770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