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我自己|GRAZIA Apr. 2016|金賢珠專訪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在《我有愛人了》中,作為都海疆所活的8個月,對金賢珠來說雖然辛苦,但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也許是這樣,才讓她更不願意放下這個角色。

電視劇結束一個多月後,現在才決定透過旅行去找回自己。


Q. 這是電視劇《我有愛人了》終映後的第一個專訪,這讓人有點意外

加上拍攝期間,我和角色整整在一起8個月。現在還很難從這部作品,還有都海疆裡面出來,所以如果要做專訪,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說已經成爲回憶了,好像有點太早,所以之前婉拒了所有的採訪邀約。現在還不想放下的心情又變得更強烈,但還是想以這次的旅行爲契機,整理一下自己的內心。因爲唯有這樣,才能再去拍其他作品。


raw-image


Q. 作為都海疆而活,覺得怎麼樣呢?

雖然作品收視率還行,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愛,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因爲有飆演技的感覺。但老實說,剛開始我是婉拒出演的。因為它好像把所有能拍的素材,全都放進故事裡,感覺稍有不慎,電視劇就會陷入困境(笑)。而且演起來也很有難度,但與之前演繹的角色相比,我並沒有飾演過這樣,這麼複雜多重的角色,一人分飾兩角也非常有魅力。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挑戰吧。


Q. 這真的是一部很不容易的作品

雖然很多人常常說,我一人分飾三角,甚至是四角,但我從來都沒這麼想過呢。嚴格來說,就是一人分飾兩角而已。不是人不同,而是根據情況,都海疆這個角色的心境有了變化。雖然同時演了獨孤詠琪和都海疆,但我特別喜歡都海疆這個人物。從開始到結束,對這個角色都有份難以割捨的情感。


Q. 這部作品這麼深得妳心的原因是什麼呢?

因為在劇情發展的過程中角色有很多變化,那背後必定要下很大的功夫。所以在開拍之前,我就非常苦惱,也做了很多角色分析。可能是因爲經歷了那麼多的煩惱掙扎,才創造出的心血結晶,所以才讓我更加熱愛吧。


raw-image


Q. 妳覺得真的有可能像劇中一樣,愛上同一個人兩次嗎?

以我的經驗來看,我覺得是有可能的(笑)。當時沒能做到的事,當時的迷戀或失誤,放到現在來看,可能還是會有想挽回的感覺不是嗎?

雖然如果真的見面了,現實也許會和想像的不一樣,但這好像也是爲何年少青春的愛,總會留下很多遺憾。不是因為討厭那個人,而是像很多人一樣,因爲覺得自己不夠好而分手了。

有時情況就會變成那樣吧... 重新回顧想了一下,「如果可以再相遇,是不是可以再做得更好一點?」 對方可能也是同樣的心情。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像電視劇一樣,是因為愛情而再次有了連結...


Q. 陷入愛情的金賢珠是怎樣的呢?

是那種會瞬間就陷進去的類型。我覺得自己是,有多愛就會投入多少在感情裡,是能付出自己的一切的那種,但這完全是以我自己的標準來看。因為仔細一想,總覺得對方好像沒有和我一樣深刻的感覺,好像感覺不到我,所以當然會有點挫折難過。

會覺得… 我都做到這種程度了,怎麼還是覺得有些遺憾,我是不是沒有完全放開自己?雖然剛剛說自己是會瞬間愛上對方的那種,但回顧至今的經歷,最後都是超級理性(笑)。

戀愛時,我會完全表現出自己有多喜歡的樣子,但這其中好像也有某些部分,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所做的努力。而這個過程,偶爾會給人一種自私的感覺,也會給對方造成傷害。


raw-image


Q. 這部作品獲得了無數好評,可以說是「金賢珠的再發現」

在同一部作品中,同時飾演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表演上應該很好分辨。所以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與其說我演技很好,不如說是因為我演的本來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所以才讓大家覺得我演得好。

都海疆這個角色,幾乎沒有情感表現,也不是那種會表露自己內心的人,演起來很晦澀艱難。但這過程讓我感覺到自己隨著角色變得更加成熟,也成長了許多。不過我不覺得自己是在這部作品中,演技突然爆發,應該是這樣一路走來,在演戲的過程中不斷累積的時光和養分,讓我和這個角色很契合。其實我一直都是這樣一如既往的演著…


能夠把角色呈現得那麼好,真的是有可能的吧?

這是我該做的事呀(笑)


raw-image


Q. 已經出道20年了… 現在的妳和剛出道時相比有什麼不同嗎?

覺得自己變得更加從容,也有更珍惜的感覺。會用更寬廣的眼光來看待事物,這樣能看到更多面向,同時也會讓我知道該珍視什麼... 讓我能更用心感受著,每個對我而言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不過也有未曾改變的,不管是20年前第一次開始演戲時,還是現在,我的心態都是一樣的。每次要演出作品時,我都會不斷研究分析角色,好創造出全新的人物形象,這樣的表演態度是絕對不能變的。


這過程也是很有趣的吧?

因為每部作品對我來說,都是初次遇見,而且也都是從未遇過的角色,所以總是覺得很新穎。在塑造新角色時,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哦!這種表演方式我還沒嘗試過,這次要這樣試試看嗎?」不然就是「這邊跟之前的角色有點像… 試著再用不同方法詮釋吧?」這些轉換表演方向的過程,真的非常有意思。


raw-image


Q. 演戲的時候,有專屬於金賢珠的特別守則嗎?

沒有什麼特別的。像大家都說:「為何學生一定要以主科國英數為主來學習呢?」(笑) 我就是掌握好劇本,我覺得劇本裡面就有答案。剛開始讀劇本的時候,我就會非常專注,同時也會進行很多思考。有時也會聽著能觸動相似情感的音樂,還有從對手戲演員的情感中,尋找很多關於自身情感的啟示。演技不是說一個人演好就能完成的,所以我覺得這次的作品,也是靠著演員們彼此間的默契,激發出更多演技火花。


raw-image


Q. 和演對手戲的池珍熙合作起來特別精彩,這也是你們第二次合作了,12年前就曾一起合作過一部叫《百萬新娘》的作品,當時的默契也非常好。

我覺得作品能受到這麼多的喜愛,也是得益於我們兩人在劇中的互動。如果不是池珍熙,我可能不會選擇這部作品也說不定。


看來你們對彼此的信任度似乎很高!

剛開始覺得只要稍有不慎,這部電視劇就會崩掉。不是懷疑編劇的筆力,是因爲電視劇初期出現了不倫題材,所以有些擔心,其實是很害怕(笑)。不過如果對手戲演員是池珍熙,我就覺得他一定能接住我,因爲有了這樣的信任,我才有辦法去接受挑戰。我覺得自己在這部作品中特別漂亮呢,要不是池珍熙演得那麼好,我肯定無法展現出那種面貌。


raw-image


Q. 原本就覺得怎麼會這麼漂亮,結果本人真的超漂亮!

但在觀衆的記憶中,我好像還留有以前的可愛形象。不過在這次作品中,我真的很想成爲女人。想擺脫可愛的形象,在真言面前看起來像個女人,所以才能詮釋出軌嗎?(笑)


Q. 現實生活中,妳也不會選擇白石,而是選擇真言嗎?

怎麼說呢.. 兩位都很有魅力。但奎翰從他小時候,我就這樣看著他了,他就好像弟弟一樣,然後池珍熙是有婦之夫了啊。但如果我真的是都海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在四年歲月裡始終如一,總是只望著我,守護著我的白石。在什麼記憶都沒有的狀態下,應該會非常害怕,而那時候能相信的,就只有白石了不是嗎。總是在妳身邊這樣愛著妳,怎麼可能不和他結婚?(笑)也許相遇兩年後結婚,更符合現實一點?


raw-image


Q. 在這麼長的從影生涯中,有沒有妳特別喜歡的作品呢?

在演《玻璃鞋》這部作品的時候,整個激發了我內心的表演熱忱,這是第一次讓我感受到表演的趣味,也是收視率超過40%,深受大眾喜愛的作品。還有電視劇《仁順真漂亮》,可以說是我演員生涯中很重要的分水嶺,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然後,不管是對我的演技模式,還是身為演員的過渡期,都讓我非常深愛的… 應該就是《我有愛人了》


Q. 說到演戲的樂趣,還有哪部作品讓你印象深刻?

在《宮中殘酷史-花的戰爭》這部作品中,我飾演一個非常厲害的惡女,真的超級有意思。心想「原來我也有這樣的一面啊」,給了我重新發現自己的機會(笑)


raw-image


Q.《花的戰爭》裡的這角色和妳平時的形象完全相反吧?

大家好像都覺得我很善良,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善良啊(笑),只是想善良地活著而已。所以能夠展現不同於本我的過程真的很有趣。最近我想是不是又成熟了些,對那種以前沒有自信展現,著重心理描寫的演技所吸引。

如果說在此之前,我主要是表現出動作、表情、台詞、語氣等演技的話,那麼最近則是被那種帶有模糊界線又充滿微妙情感的角色所吸引。


raw-image


Q. 那還有想要演的角色嗎?

當然,因爲到目前爲止,比起我演過的角色,我沒演過的反而更多。我想要演像電視劇《Signal》中追擊案件的刑警角色,像電影《控制 Gone Girl》的女主角一樣強勢的角色,我也很想嘗試!最近類似之前一部《顫慄空間 Panic Room》的電影《不存在的房間 Room》上映了,在那樣有限的空間裡,演員心理層面的演技也非常突出,如果能演那樣的角色,我覺得會非常有意思。


raw-image


Q. 現在回到了日常生活,有等著要做什麼嗎?

想做很多之前因為忙著拍戲而做不了的事情。作爲興趣愛好,我一直有在學畫,我們畫室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畫展。因為決定要參加今年的畫展,所以回國後馬上得先開始作畫了。

但老實說,我不是很有自信,本想在電視劇終映後稍微放鬆一下,但爲了構思要畫什麼,我已經開始構思了。先透過畫畫好好充電,學過的樂器要再更精進,當然也要持續運動。然後想在之後的作品裡展現全新的面貌。


喔!什麼樣的面貌呢?

想要脫去..(笑) 不是指裸露,而是好像到了該脫胎換骨,展現全新形象的時候了,和至今爲止的金賢珠,完全不一樣的全新面貌。




1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