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回遺失的自己?我這麼做......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忘

每個人都有兩次生命,第一次是活給別人看,第二次是為自己而活(榮格)

單身是什麼樣子?從高中以來身邊一直有人陪伴,從未間斷。變回一個人時,還真的慌了,這麼多年來,一直有個強大的安全感在後面支撐著我,而現在背後卻空下了......

忘了,真的忘了自己還未被社會打磨前的樣貌跟個性,忘了,在愛情和婚姻前那個獨身的自己。然而身體是自己的,記憶是自己的,自己依舊是屬於我某某某的。

遺忘是因為習慣,習慣眼前的模式,習慣依賴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想要幸福與支持。還好大腦總是健忘的,過去的幸福與熟悉感,會隨著時間逐漸被遺忘,就像我忘了真實的自己一樣。

所以別擔心自己無法找回最初的自己,心中的舵沒有偏移,現在的遺忘如暗夜航行於大海的小船,只是短暫迷路罷了,請緊緊抓牢心中的舵,繁星終會替我們指路

該如何找回自己?

第一、和朋友聊天

為了找回遺失許久的自己,我開始跟不同時期的朋友碰面。國中的、高中的、大學的、研究所的,盡可能去碰觸不同時期的同學或朋友們。與大家聊天,聊過去的青春和荒唐,談當下的生活,會意外發現,每個人都生活都是一地雞毛。

透過聊天回憶過往,許多藏在內心深處的靈魂,會一一被喚醒。大腦總是健忘,但多顆大腦,一起拼湊事件,會產生有趣的結果。原來在朋友眼中的我是這樣啊......原來以前我做過這件事,原來我曾經討厭/喜歡過他呀!

第二、認識新朋友

中年才單身,要跨出第一步認識朋友,對於我而言,是個挑戰,工作型態加上多半朋友都已進入家庭,要顧老的和小的,生活圈真是越來越封閉和穩定。

抱持著試試的心態,我加入一個地方LINE群,起初非常不習慣,裏頭都是陌生人,除了道聲早,就開始潛水,過了一周後,觀察群組發話的人,也是隨意地聊工作聊美食聊電動,由於大家年紀相仿,自然而然也放鬆心情開始搭話。

當我開始行動,朋友也會在聚餐時,介紹朋友讓我認識。逐漸地擴大自己的生活圈,讓我有機會看見更多有趣的靈魂。

認識新朋友,那種羞澀與擔憂,好像回到了大學,不知要聊些什麼,但又本能地想說些什麼,這種狀態也好久沒在自己身上出現,原來,外面世界沒有想像中恐怖呢!

欣賞自己已做到的

未來的我也是現在奮力往前的應驗罷了。每一次的想起,都重塑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原來只是害怕而已,原來只是不安而已,不是沒能力,只是習慣有人陪伴只是在婚姻中太久......

接納現階段的自己,欣賞自己已經做到的,身體和記憶會幫你喚醒沉睡已久的本我,

女孩呀,千萬別放棄自己的理想與內心最真實的自己。

願我們都可以想起最初的自己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最初的你是什麼模樣

踏出第一步

踏出第一步





希望我的重生之路,能給予在感情中受傷的你或妳一些些力量

如果覺得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歡迎分享跟給予小愛心唷

讓我有動力走下去,謝謝!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