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過這麼舒服的日子!?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2019年的年初來礁溪租屋,休養。什麼事都不做,每天好好煮飯、吃飯,出去走路、健身房運動,還有寫東西,想出去時搭公車去宜蘭的幾個地方走一走。

 

那時候,一般人在做的事情我都不想做,像:旅遊、美食、看劇等等,一度懷疑自己怎麼了?有什麼毛病嗎?後來找出來,我不是都沒做,只是和人家做的不一樣,像:不用去到有名字的景點,在附近走一走,只要有樹、有草、有鳥叫,頭頂上有浮雲的地方,我就覺得很好了;還有,買一條魚回來,加今天想吃的佐料,蒸一蒸,一個人獨享,我就覺得很美味了。想到這些才放下心來。

 

除了沒力氣,什麼都不想做之外,也沒有很大的不舒服,很神奇的是,我的力氣夠我買菜、煮飯、吃飯、走路、搭車回台北,這樣就好了。

 

這麼以休養之名,舒服地過日子,是我這輩子最好命的時候。有時候感覺到最近好一點了,外界也會同時有動作,像:有人找我,或我想做什麼事情。有一天我看著窗戶的景色,心中突然想到:「這樣生病的日子也沒有不好,什麼都不用做,好舒服喔!我不想好起來。」然後,心中馬上有另外一個聲音起來:「就是力氣恢復了,也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啊!」

 

是啊!力氣恢復了,健康了,也可以什麼都不用做,自己可以決定的。以前很忙,做很多,就要用生病這個理由來讓我停下來,完全地休息。有一天恢復了,不用回到過去一樣的忙碌的生活,我自己可以決定的。

 

接下來就一直懷疑、不能肯定的事情是,我可以過這麼舒服的日子嗎?會不會哪天就沒有了?當然這些只是我自己的想像,和對未來的擔心,擔心有意外的發生,還有,是認為好日子是別人在過的,我自己不能過好日子的想法在作祟。

 

這些情緒的出現不是理智可以說服的,要用別的方式,我用的方法是:一直寫作療癒自己、靜坐、找催眠師催眠、找人談,還有,去年上「光的課程」,它有課本,看看另外一種說法。其實勤奮不懈、刻苦耐勞等等的「古訓」和「美德」,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了。

 

因為我自己曾經有過這個念頭:「一直生病沒力氣,就可以輕鬆過日子,不用做事」,所以才想到<什麼事都不用做,或許是小弟想要的>,小弟本來就不是勤快、奮力做事的人,比較講究生活品質,這麼多年來被迫過工作忙碌的生活,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他是不是覺得目前什麼都不用做的生活還不錯呢!

 

其實並沒有,他出院回家後,還要求去上班,到底他因為習慣上班而想去上班,還是喜歡休息呢?我也不知道。喔!他忙了很多年了,可能忘記了不忙的日子是什麼樣子?


(2024.1.6.書寫聚會唸)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