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題:你懷疑自己嗎?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如果開始懷疑自己,要如何找回從容自若的自信?


這件事真的挺難的,自我懷疑就像黑洞,強勢吞蝕一切,先是原本出了問題的地方,接著連本來沒問題的地方也開始被黑洞侵蝕,漸漸讓你懷疑自己這一生拿到的根本就是個爛劇本。


最近正想處理自我懷疑的課題,今天就抽到了鷹眼石。原本我沒想好要怎麼做,既然鷹眼石可以啟動太陽神經叢(行動力)與眉心輪(覺察力),第二張又抽到「啟動創造天賦」,那就來玩一個遊戲吧──試著當一回造物主,從祂的角度,檢視自己的人生,構思你所想要的人生劇本。


(當然啦,如果今天抽到叫我放鬆的卡,我也是會躺平試試看的😁)


我想想要怎麼做⋯⋯首先,準備一疊小卡片或紙片,還有滑順好寫的筆(在自我懷疑的時候愈要注意不要在這種小事上給自己增添挫折)。


第二步,深呼吸幾次,不論是上七冥想或其他靜心方式都可以,然後觀想自己與造物主連結,或者你可以想像你成為造物主,左手是你的人生,右手是地球。這樣觀想的目的主要是思想有力量,我們此時要借一借造物主的力量與智慧。


第三步,回想過去發生的事件,一張紙寫一件事。舉凡你此刻想得到的事件,大約都是有意義的,不論大小、不論是否荒謬,全都寫下來吧!


第四步,每一個事件,都寫出5項帶給你的好處與5項壞處。一定要寫滿5項,人在絞盡腦汁快要想不出來的時候,往往才會冒出有意思的答案。(所以如果你覺得5項很簡單,要改成6項也行。)


第五步,把你不想要的事件挑出來,排在左列;右列則排你想要的事件。


第六步,此刻看著桌上的紙片,你的視角接近造物主俯視人間的角度,你綜觀左右兩列的事件,問自己:你覺得這是個什麼樣的劇本?若只用100字(或只用三句話)寫這個劇本的綱要,你會怎麼形容這個人生?


第七步,一一思考左列的事件,問自己:為什麼在這個人生劇本中,需要出現這個事件?它賦予主角什麼意義或能力或醒悟?如果你選擇刪去其中一個事件,那麼,它帶來的意義或能力或智慧,刪去之後,會不會影響整個劇本的走向?你會以什麼事件來替換?


你也可以看看左右兩列的事件,檢視兩邊是否有關係?你討厭的A事件是否因此帶來你喜歡的B事件?若刪去A,B隨之消失,你願意嗎?


第八步,拿出紅筆,一一檢視左右兩列的事件,打個分數,想一想,每個事件發生之後帶來的好處與壞處,有多少比例是出於命運(你無法左右),多少比例是出自你?比方說,若事件A帶給你的好處之一是人緣好,那麼,很可能,人緣好有30%是出於命運——很幸運,比別人常遇到好人;有70%是出於你——待人和善,願意伸出援手。


進行到這裡,你還懷疑自己嗎?你對自己、對這段走過的人生,是否有了新的評價?心中是否浮現你接下來想要走的方向?


祝福你,萬事可期。


#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

鷹眼石

❝停止盲目追尋

拉開高度看清楚事情的全貌

專注完成你最優先的目標計劃❞


#天狼星光語療癒冥想卡

啟動創造天賦

❝看待自己如同萬能的造物者!❞


(出處|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天狼星光語.療癒冥想卡)

#手帳_narrodiary曉陽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