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搞笑漫畫《七月半》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月半》封面(翻拍)

《七月半》封面(翻拍)

書名:七月半
作者:無限零
出版社:愛尼曼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日更計畫
狀態:全3集+21~29(完結?)

【電子書】(亂搭租書網

【故事簡介】
我失憶了。
遺忘了生前的記憶,站在奈何橋上不知何去何從的阿樹(臨時取的),被熱心雞婆的陰間導遊──阿大搭話。
「你已經死了,這裡是死後的世界!」
被告知這個事實時,阿樹是接受他?理解他?放下他?還是......先來一拳再說?


【不劇透心得】

我是在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創意中心閒逛的時候,發現了這部漫畫......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太好看了吧吧吧!

超好笑的XDDDDDDD

一開始看到書名《七月半》會讓我想到那句諺語:

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漫畫中處處有玄機,讓人沉浸於故事之餘,還能享受那些小片段,例如:孟婆湯、猛婆湯,這兩款商品(?)的介紹文字讓我笑到「黑菇」(台語,笑到喘不過氣的意思)XD

第一集的最後還有霖羯老師畫給無限零老師的賀圖......

第一集卷末,賀圖

第一集卷末,賀圖

那個是......

忍不住覺得,「月」、「半」靠得也太近了......

看起來,就像是......

七胖

對吧XDXDDD

太好笑了吧XDDD

是故意的對吧~~~~



總而言之,就是這麼一部七胖......我是說《七月半》的故事~


七月,農曆七月,鬼門開......

七月半的故事,主要發生在陰間,這是一個死後世界的故事。

只是,男主角失憶了,連自己的名字也不記得。所以暫時先隨意取名為「阿樹」,他在死後世界閒逛的時候,發生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情,阿樹能找回自己的記憶嗎?

可以看的出來故事架構非常嚴謹,也有懸疑的成分,而且非常搞笑XD阿樹好壞但我好喜歡XDDD



我在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實驗研究中心看完前三集之後,才發現亂搭租書網上面可以看到第1~29話的故事內容,於是,買啦。

獲得了更多的資訊和情報......

Blogger↓

痞客邦↓


其實第29話看起來不像是真的完結了。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後面的劇情可以看了。

因為我滿常看到很多不錯的作品被腰斬或斷代理,其中有很多的無奈(銷量不好、出版社決定斬等各種因素),基本上我是不會太強求啦~

畢竟,世事無常。

說起來,之前我看過的《無常鬼》和《退休的勇者》的出版狀況好像也滿類似的,前面有單行本,後面就是單話購買呢......

也許是那個時代的洪流,導致的吧?

雖然我好像有活在那個時間段,但因為那個時候我工作狀況很糟,自顧不暇......沒有恭逢其盛。當時有這麼讚的漫畫作品,而我錯過了QQ(扼腕

感謝有電子書的存在,也感謝漫畫作品有被上架,才能跨越時空,讓我看到,帶領我度過一段愉快的閱讀漫畫旅程~~~

謝謝~~~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