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Mayfly Island 蜉蝣之島》不劇透心得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yfly Island 蜉蝣之島》封面圖
書名:Mayfly Island 蜉蝣之島
作者:李尚喬
漫畫:葉長青
出版社: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狀態:全一冊 (完結)
【電子書】
Bookwalker(連結
Readmoo(連結
【故事簡介】
「末日世界,唯有冒險,得以生存!」
為了延續生命,鋌而走險、飛行戰鬥、探索夢境,溫室要生產、蜜蜂要飛、人類要歌唱、精靈的低語要細聽!
【不劇透心得】
雖然我小時候也是看宮崎駿的動畫長大,也買了DVD影片收藏。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聯想到宮崎駿描繪的世界。
這部漫畫是動畫作品的前傳,所以是不同短篇集結而成,用「歌」串聯,述說著許多的設定,構築這個故事所處的世界觀......環境遭到破壞的近未來(末日)。
也許因為事前傳,所以,當我在閱讀故事的時候,總覺得有些零散,似乎沒有將故事完整說完的感覺。
直到讀了後面的訪談錄之後,再回頭重看,將很多的線索連起來......瞬間,變得宏大了起來!(那原本是怎樣?大概是拼拼湊湊有點零亂模糊不清的感覺
整本漫畫,都是彩頁。每一頁、每一格都很細膩,感覺像是用水彩筆勾勒而成的線條?(我不是繪畫專業@@其實是亂猜...)
在這本漫畫的最後面「關於蜉蝣之島 動畫導演及漫畫作者訪談錄」中,長青老師有提到「在繪製這漫畫時大多看的歐洲的漫畫,頗有意識的和日式動畫的風格在拉扯。重新回到畫室學了一年的水彩,用油畫技法的方式畫蠟筆(加入松節油,再用畫刀刮出圖形)去嘗試風格上的突破。」
很期待動畫!
── 寫於2022-10-17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1-03-09 講者:阿植、大酸梅
奇幻月企劃 EP. 03 推薦:《Mayfly Island 蜉蝣之島》融合南島文化與近未來的末日奇幻之作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nw4YRX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嵌入,所以放上連結)
更多心得與閱讀筆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趴趴熊
趴趴熊
我的主要棲地在痞客邦和Blogger,至於方格子則是專門寫台灣漫畫的地方,嘗試用另一種方式推薦台漫,都是非常主觀的心得(可能沒有參考價值XD)如果是我沒那麼喜歡的作品,我會盡我所能說明我之所以不喜歡的原因。因為我是熊毯,歡迎踩踏,請勿踐踏,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