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誰比較變態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最近幾乎全班都要知道我喜歡誰的事情了。

(而且是我故意促成這個狀況的,我要讓全班知道我喜歡他但他拒絕了我。)

其中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同學知道我喜歡的人之後就很激動地打給我,要我不要喜歡他,因為他的名聲不是太好(我喜歡的人跟她在同一個工作圈),她覺得我喜歡的人沒什麼好喜歡的,並不是一個好男生。我能理解那位女同學的立場跟擇偶觀,但她會選擇的男人基本上是跟我很不一樣的。

她喜歡的是那種「就是」會對伴侶很好的那種人(但我不太喜歡那種不管怎樣都會對伴侶很好的人,我會覺得自己沒有特殊感),我感覺她並不是太重視是否有靈魂衝擊的關係。但我是喜歡後者的,所以也特別麻煩,每次談感情雙方都自帶課題跟困難。我喜歡的人是一個海王這個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但我覺得單身的人愛做什麼都是他的自由。

老實說只是因為我比較怕麻煩,不然我覺得我根本跟他是同一種人(海王)。至少他的狡猾我在這段關係沒有少看到。但這些都不影響我喜歡他,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他這些必須要改,但這些缺點發生的時候我都沒有非常在意,我就覺得「這就是現在的他,而且我本來就知道」他是海王這件事我一開始清清楚楚也沒有刻意忽略這點。

對我來說,他並沒有對我做出任何他做不到的承諾,甚至在我想逼他說喜歡的我的時候(但我當下只想要點口頭上的甜頭而已),產生了相當激烈的抗拒反應,他告訴我他「不喜歡」談戀愛也沒有心思,說真的被煩到不然他不會單身。說當朋友比當他女友好多了,他不是甚麼好男生。當朋友才不會失去彼此,談戀愛很容易會失去彼此,尤其跟他。他希望我們一直都很好,什麼都可以說。

但這段話說實在地真的很狡猾,也有很多嘈點。

因為他不喜歡的不是談戀愛,而是負責。我跟他曖昧的時候他也開心得很,他根本是最喜歡談戀愛的那種人。(但我並沒有針對這點懟他) 我們一開始互動的時候他自己也很常會說曖昧的話,只是因為我那時候還沒有喜歡他,所以就當聽聽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油。

反而是他發現我這個人跟其他女生不一樣的地方之後,他才把這些行為都收起來變得超級小心翼翼。我喜歡他的原因也不是因為他對我展現海王的那一面,而是他不經意露出來的跟狗狗一樣的純真笑容,跟他互動時發現他可以聽得懂也跟得上我講的話,在我給出建議時他接受新想法的態度等等才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不然老實說他根本不是我的菜,一開始我對於想像跟他親密是蠻困難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4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 一場大型的靈性實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9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