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詩堂 IV】花的骨髓.二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點滴滴的,沒有下雨的晴天,我想起家鄉。往往我以為家鄉的月光特別黃。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曾經在大雨中哭過。外頭稀里嘩啦,傘裡頭也玉落珠盤。


啊,抱歉,我違誓了。不該用江州司馬的衣襟擦拭少年時代的眼角。


繞船月明,如今那個我徜徉到哪裡去了呢?

泝流光,子瞻的美人在水中浮沉,而一剪梅影依舊窈窕,少年時的記憶揉不掉。

」──子琢《鴿血紅的歌唱》


捻弓翻弦,冬神嚴寒的矢風,振落一頁駢賦。

連脂帶柔,春眾姘暄之指掌,搖寄九書排律。

」──節錄 仰白《季作 ‧ 六》


我把千篇萬丈的梨花漂成丹青。

原文是,我把所有的花,擰為丹青。

但花未聞名,「所有」又是誰的長度?

丹青已春驚百次。


一步一海棠,十里濺翠坊。

」──節錄 仰白《季作 ‧ 五》


栽一畝的梨雨,氾萬戶的杏濤。

」──節錄 仰白《季作 ‧ 五》


樺梓欖榕磐刻在棟岩樁崖上,壁柱三三川川橫解縱剖,我以為壁內是樹的子宮、木的神子,渙出的卻是一口一串一田一冊一珊;一集一靦一腆一鬚一鬢的雲。


                     Critic on —Mos Berger松江內裝

」──湮短《解離卡農:現代建築的賦格症狀》


欖仁疏卻,醉雲別愜。

還是排楶?

煩,

火燒落頁,

灼出無葉的季殤。


燈路那樣絕句般,


烙著韋編三絕的

一字一句階磚

拼湊而成的

你的步伐

若編纂

成書

應;


是寄錯的書。


點絳

流鶯的

久遠地吻。


一瓶乳雲。


剽竊現實,不如隨易鍵入一行落鴻。

那是今日的即興。

一秒的戚靜。


冬啊,

指尖如穗,

薄妝如霜,


況且是我

蠻橫的

一紙

瓊。

」──四月一日醒《季錯》


(編/仰白、見底,文/子琢、仰白、湮短、四月一日醒, 

2016.12.6)


      【K系列 / Series K】Studio W.K.L.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