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今天就把明天的事搞定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推薦理由:具體的8個方法,人生不再被事情追著跑

「關注負面事物,等於替你家後院的雜草施肥」

就如同「不要去想房間裡有一頭大象」,腦中就會自然浮現出一頭大象

越不想要去想,反而越佔據心頭

就像明明想撲滅雜草,卻反而替雜草施肥

與其過度放大問題與擔心負面事物,更應該著重於解決問題

並把焦點關注在「#成功過程」,只求進步,會比以完美主義檢視自己來得有效許多


這是其中一項高效習慣-把正確評估當作「儀表板」

每天撰寫成功日誌,覆盤自己的執行成效與成長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觀念是- #通道容量

Less is more.

如果大腦充斥過多資訊、一次處理超過三件事,可能會連一件事也沒做好

成功的關鍵是一次「只」做出一項改變


因此雖然書中介紹了8個原則,但作者強烈建議先挑一項開始實行

這樣真的會比較容易成功嗎?也許喔!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