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坐在台下的時候 ∣菜b導日記∣倒數885天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開了一場令人很 藍瘦香菇 的會,

覺得主官怎麼會明明看到大象在房間,卻一直不去處理那隻大象?而只是在自說自話?

更令我驚奇的是,

竟然不准我們一邊開會,一邊改考卷!真是太不上道了!


於是我只好眼睛專心的看著主官、耳朵專心的聽著主官,

但是「腦子」可以想自己想想的事了吧!!


我在想的是:

❦ 大象那麼大怎麼可能沒看到?是瞎了吧 ? 是把眼睛閉上了吧?沒勇氣處理?沒興趣處理?懶得處理?這種態度可以當主官嗎?

❧學生會不會也曾覺得我都沒處理到重點呢?

那會不會是我不覺得那個是重點?但學生覺得那才是重點?

❧要怎麼樣才能知道學生認定的重點是什麼?

私下先請教學生!


❦ 主官一直顧訓話,都不好好掌握議程,8個臨時動議只討論了1.5個。

❧學生會不會也覺得我一直訓話?講他們不想聽的話?

這樣真的很浪費時間,而且引人不耐,只有自己感覺良好而已,但卻無形累積負面形象。

❧跟學生訓話記得講重點、講完停!


❦ 主官多次說到「難道要我逼你們嗎?……」

❧主官會這麼脫口而出,表示他這樣想過。

❧主官真的以為他是我老闆,我是他員工,他可以逼我,我得聽他的。

主官的措詞,顯露他的心態。

❧我跟學生說話時使用的措詞,也會讓學生感受到我對他的心態。


❦ 我為什麼不直接跟主官提問討論?而是私下藍瘦香菇?

❧以往經驗,以此類推,不想再碰壁。

原來點點滴滴的過程,都會是促成最後光景的過程……

❧所以即使只是一位學生,即使只是一件小事,都不可輕率輕忽,否則累積成「心態」的時候,就很難挽回了。


❦為什麼不讓課程滿檔的老師一邊開會一邊改考卷?

❧我知道這樣一邊開會,一邊改考卷,是有點沒禮貌。

❧但因為整場會議內容沒營養所以我想把握時間!

❧根本原因是這間學校怎麼可以讓導師兼專任般的課務量,所以搞得我分秒必爭!

❧以此類推,換我在台上的時候,也該看看台下多少學生在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那就讓他做吧!至少他不會這麼氣!

❧所以如果學生專注上課,表示我的課程有營養好吃乾貨!


#藍瘦(=難受),香菇(=想哭)












##

【🥦菜b導日記





119會員
435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