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與植物對話-傲嬌的故事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要來說說傲嬌的故事了。


買回來一直都在我櫃檯上,有天注意到它的某片葉子被壁虎咬出一個傷口,我想說:「虎尾蘭耶,應該很勇啦,沒事的!」所以一直忽略那個傷口沒去處理。


在12月時那時冬陽正暖,就把放室內的植物全部推出去曬太陽,尤其是傲嬌,因為傲嬌本人的綠色部份比較少,需要更多陽光進行光合作用,然後我就把它留在外面過夜了。

傲嬌本人

傲嬌本人



在外面曬太陽的第二天,我走出去洗手台還沒洗到手就先踢到它,立馬蹲下扶起並且跟它說對不起,(喔對,我有個習慣不管撞到、踢到、踩到任何無生命的東西還是會說對不起),結果它竟然跟我說它要進來室內!


我超驚訝的,但這訊息又明顯得無法忽略!!!


//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它只是傲嬌不想在外面風吹日曬,放在它原本的位子之後就要去做別的事了,這時瞄到它的傷口潰爛處已經開始向下蔓延,立刻拿起剪刀就要幫它做截肢手術了。


然後它又哭哭的說:「不要啊~很痛耶!」

我竟然還回它:「都已經蔓延下來了,不處理會整棵爛掉!」

沒等它回我,手就直接剪下去,剪的時候我竟然還哭了我~ 🤷‍♀️

動完手術之後,因為它很強烈的說它要在室內,就把它留在室內。

截肢手術還要拍照證明,真的傷口蔓延才動刀的

截肢手術還要拍照證明,真的傷口蔓延才動刀的

我一直以為這是單一事件:傲嬌很強烈的發出訊息,我才能接收到它的頻率,畢竟我從來沒有跟植物對話的經驗啊


//

可是,就在昨天,傲嬌又呼喚我了.......

我想說又發生什麼事了,一看竟然有一片葉子果凍了,又是立馬動手術隔離~


不是啊,傲嬌你是虎尾蘭耶,怎麼這麼愛唉唉叫啊?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